10月23日,英德宝晶宫天鹅湖温泉酒店第三届茶语温泉美食节开幕启动,本次活动以“啖英德红茶、品擂茶粥、泡真温泉”为主轴,让游客在青山绿水中尽情体验美食与美景。活动现场还诞生了4项世界记录。

  好玩!第三届茶语温泉美食节来了

  英德红茶历史悠久,可追溯到距今1200多年前的唐朝。近年来,广东大力推动茶产业发展,天鹅湖温泉酒店积极响应市场需求,打造茶语温泉美食节,把茶品变成旅游产品,把温泉产业发展与茶文化相结合,向游客讲述广东茶故事。今年是茶语温泉美食节举行的第三届,活动期间游客们可以啖英德红茶、品擂茶粥、泡真温泉,深度体验英德特色旅游。酒店特别为此届茶文化温泉美食节开发了“茶元素美食”料理,让游客更全面的感受到茶魅力。

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外部景观。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外部景观。
擂茶粥,擂茶粥是广东英德农村地区的传统名点,“长相兀突,味道佳美”,“碗碗生津,匙匙养神”,是对英德风味擂茶粥最恰当的描述。当地农村中,或联络感情,或招待宾朋,或婚嫁喜庆,擂茶粥是必不可少的礼待,俗称“半餐”。  擂茶粥,擂茶粥是广东英德农村地区的传统名点,“长相兀突,味道佳美”,“碗碗生津,匙匙养神”,是对英德风味擂茶粥最恰当的描述。当地农村中,或联络感情,或招待宾朋,或婚嫁喜庆,擂茶粥是必不可少的礼待,俗称“半餐”。

  茶语温泉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拥有38座依山而建极具个性的露天温泉池,分为四大功能区:花茶区、英德名茶区、禅茶区、茶语SPA区,全部采用当地独有的英石为园林造景主题,配以百年老茶树及其它珍贵树种巧妙间隔,私密又安静。温泉傍依在葛洪炼丹处的碧落洞旁,临近是天鹅湖、东坡桥、狮子山。游客浸泡温泉时,白天微风过处碧波荡漾,青山绿水尽在视野之中,到了晚间灯光与月光交融,相互辉映,能感受到天地间浑然一体,充满神奇。茶语温泉融合了当地英石文化与茶叶元素,让游客不仅能浸泡舒适的温泉、更能在泡汤的过程中鉴赏英石奇观和了解英德茶叶的历史。

无边际观景台,青山绿水尽在视野之中无边际观景台,青山绿水尽在视野之中
茶语温泉设施齐全又独具特色,层层相叠的茶园展示区穿梭其中,当地特有的英红九号茶树生机盎然。茶语温泉设施齐全又独具特色,层层相叠的茶园展示区穿梭其中,当地特有的英红九号茶树生机盎然。
  水疗波波池,就是常说的水疗按摩,水疗对人体的作用主要有温度刺激、机械刺激和化学刺激,通过高压泉水按摩脊柱让劳损的肌肉得到放松,脊柱关节得到修复。  水疗波波池,就是常说的水疗按摩,水疗对人体的作用主要有温度刺激、机械刺激和化学刺激,通过高压泉水按摩脊柱让劳损的肌肉得到放松,脊柱关节得到修复。
英红九号池、凤凰单枞茶池、乌龙茶池,茶叶+温泉融合。英红九号池、凤凰单枞茶池、乌龙茶池,茶叶+温泉融合。

  好炫!4项世界纪录现场诞生

  活动现场,世界纪录协会(World Record Association)美国认证官迈克·温特森与中方认证官张健共同宣布,英德宝晶宫景区天宫玻璃桥、丛林飞车、飞龙蹦极、石钟乳“龙骨塔”4个项目挑战世界纪录成功,分别成为世界最长喀斯特地貌湖景玻璃桥、世界最高悬空湖景蹦极、世界最长悬空丛林飞车和世界最大的石钟乳“龙骨塔”。

  天宫玻璃桥横跨在狮子山与天山两座山峰之巅,天宫玻璃桥全长177米,宽2.4米,高60米,超过22层楼的高度,拥有720度无敌千亩湖景,采用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玻璃技术建造而成。  天宫玻璃桥横跨在狮子山与天山两座山峰之巅,天宫玻璃桥全长177米,宽2.4米,高60米,超过22层楼的高度,拥有720度无敌千亩湖景,采用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玻璃技术建造而成。
  英德宝晶宫丛林飞车为亚洲首创,是广东最长全不锈钢滑道,广东坡度最陡峭全不锈钢滑道,整条天山滑道滑道全程778米,坡度达85度,滑道落差达54米,由2个超16米高空大回旋设计和99个曲道188个急弯组合而成。  英德宝晶宫丛林飞车为亚洲首创,是广东最长全不锈钢滑道,广东坡度最陡峭全不锈钢滑道,整条天山滑道滑道全程778米,坡度达85度,滑道落差达54米,由2个超16米高空大回旋设计和99个曲道188个急弯组合而成。
  飞龙蹦极跳台建于狮子山腰,俯视千亩天然天鹅湖湖景,蹦极主体呈朱红色,跳台延伸湖面51米,悬空高度63米,超过23层楼高度,360°超大摆弧,20米大摆径、30米高荡绳、15米高空反弹及3重安全保险层层保护。  飞龙蹦极跳台建于狮子山腰,俯视千亩天然天鹅湖湖景,蹦极主体呈朱红色,跳台延伸湖面51米,悬空高度63米,超过23层楼高度,360°超大摆弧,20米大摆径、30米高荡绳、15米高空反弹及3重安全保险层层保护。
石钟乳“龙骨塔”在第二层溶洞里,大型石幔和石柱溶成的“龙骨塔”,晶莹透剔;足有5层楼房高,非常之雄伟有气势。  石钟乳“龙骨塔”在第二层溶洞里,大型石幔和石柱溶成的“龙骨塔”,晶莹透剔;足有5层楼房高,非常之雄伟有气势。

  据宝晶宫天鹅湖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梁庆林介绍,本次景区4项世界纪录挑战成功,将为景区带来更多瞩目,今年宝晶宫景区或将实现游客接待量突破100万人次。梁庆林还表示,未来宝晶宫的文旅产业将会打造更多亮点项目,完善各类配套,让宝晶宫的旅游产品受众更广、消费更多元,不受年龄层次、时间季节限制,实现从单一的溶洞奇观向极限运动项目、游艇码头、水上乐园、儿童主题公园等旅游度假综合体转变,实现配套产业集聚,打造成为南中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英德宝晶宫是一个历经两亿多年地壳运动,不断变迁而形成的古老的石灰岩溶洞,具有地质研学价值。它以其神秘瑰丽的石钟乳及宫殿般的洞穴而蜚声中外,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被誉称为“广东的山水桂林”、“岭南第一洞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