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新京报记者从南非旅游局获悉,2018年,中国赴南非游客人数超过9.7万人次。2019年1月,赴南非的中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22%,主要得益于签证政策的优化及航空的便利。据悉,南非总统Matamela Cyril Ramaphosa在早前的国情咨文中重申,旅游业对南非的未来至关重要,并表示希望到2030年,实现国际游客数量翻倍的目标,从1050万人次增加到2100万人次。

  近日,南非旅游局围绕“走进南非、狂野本真”的主题推出战略计划,通过提供大量全方位的旅游资源、建立品牌合作伙伴关系、出台“为中国服务(China-Ready)”的各项旅业计划,邀请中国游客前往南非,体验自然猎奇之旅、户外活动等。南非旅游部部长Mmamoloko Kubayi-Ngubane表示,希望借助这些战略举措,让更多中国游客赴南非旅游,并增进中国及南非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据悉,除了与携程等在线旅游预订平台合作外,南非旅游局还与腾讯签署了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微信及整个腾讯生态系统开展数字营销活动。

  目前,中国游客可以选择由12家航空公司运营的至少33条航线前往南非,其中包括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非旗舰航空公司——南非航空。

  图片 南非旅游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