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商报讯 记者何蕴瑶报道:受疫情影响,第45届中国家博会(广州)民用家具展推迟到7月18-21日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期间,主办方将联合土巴兔、设计本合力打造“湾区·城市设计展——设计大玩家”活动,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分享最新作品和最前沿设计思维。

  本次活动展区的设计主题为“过去·现在·未来”。“过去空间”将体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工匠精神,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工匠精神所象征的执着、坚持和追求,拥有工匠精神的人用自己的匠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创造了更高的品质,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并以此推动城市发展;“现在区域”可以让人们重新审视自己,并对当下快节奏生活产生的各种问题进行反思;“未来空间”则代表着未知与无限可能,人们一方面在进入科技时代、信息时代,另一方面也需要工匠精神的重新回归来精益求精、创造更健康环保的生活。

  据悉,为更好扩大设计师对于未来设计发展的了解与认知、推动中国优秀青年设计力量的成长与发展,中国家博会还将在4月15日举办“CIFF 社交圈 直播计划”活动,朗联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秦岳明等设计师将受邀打造一场“云端”的设计交流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