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韩国的春日风景变得与往常不同。为了防止游客扎堆,江原道推平了油菜花田,济州岛停止举办油菜花庆典,一些地方的春游胜地也挂起了“游客止步”的牌子。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7日报道,为了在疫情期间防止游客扎堆,韩国各地方纷纷采取了一些“极端措施”:江原道已经决定推平长势正旺的油菜花田,济州岛也决定停止举办一年一度的油菜花庆典并封锁油菜花田。

  《中央日报》报道称,虽然各地方为防止疫情扩散已经取消了春日赏花庆典,但这依然没能阻止赏春游客的脚步,还是有民众在马路上以盛放的鲜花为背景拍照分享。为此,江原道三陟市决定在4月第一个周末之前推平所有的油菜花田。4月3日下午1点20分,江原道三陟市出动了4辆拖拉机推平了约有7.8个足球场大小的油菜花田。三小时后,整片油菜花田都变成了平地。

  近日,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曾到济州岛各旅游景点游玩的消息传开后,入选“韩国百条最美道路”的济州岛西归浦市鹿山路油菜花田也被禁止观光。西归浦市在与居民协商后决定取消第38届济州油菜花庆典,并决定封锁鹿山路一带的油菜花田。

  蔚山市中心著名的赏樱胜地南区无去洞弓形川和蔚州郡上北面酌川亭樱花道也都挂起了“游客请止步”的横幅,取代了原本欢迎游客的招牌。但《中央日报》指出,还是有大量游客从各地前来赏花。虽然韩国有关部门已经加强了防疫和卫生管理措施,但疫情扩散的可能性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