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玩水线路受到小朋友的喜欢。燕子摄夏天来了,玩水线路受到小朋友的喜欢。燕子摄

       夏季来临,江门市旅行社纷纷推出亲水线路,滨海游逐渐升温。记者走访江门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以漂流、海岛、水上乐园等亲水线路拉动旅游市场复苏,广东滨海游市场开始活跃。

  温泉景区热度不减

  进入5月后,多轮龙舟水天气让江门的夏天有了缓冲的空间,并不会觉得特别热,一向认为是秋冬季首选的温泉游并未受到冷落。记者了解到,不少温泉景区借势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游客。记者从古兜温泉了解到,如今温泉景区不会出现明显的淡旺季,虽然进入5月,但游客仍不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新会古兜温泉共接待游客3856人,相比清明节环比增长38.3%,这与景区的转型升级分不开。

  目前,江门市各大温泉景区,除了温泉外,还搭配多项游玩设施,使得反季节温泉热度不减。如古兜温泉小镇发布夏季新品“古兜星球银河滩”,开启夏季清爽浪漫之旅。此外,6月还将举行水蟹美食开季宴和中国温泉康养分享会,吸引游客前往体验。泉林黄金小镇除了水禾田温泉外,也致力于打造清凉水乐园和养生水世界,还配备亲子游乐设施,吸引家庭游客前往。

  此外,恢复省内跟团游的旅行社也配合推出“温泉、漂流、森林”产品,让游客既可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体验激流勇进,又能浸泡温泉放松身心。

  滨海游逐渐进入旺季

  滨海线路是夏季的主角,今年也不例外。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台山川岛旅游区接待游客16986人,相比清明假期环比增长234.4%,滨海游渐入旺季。省内跟团游恢复后,我市旅行社也纷纷推出多种滨海游产品,以茂名、惠州、阳江等地线路为主,旅程以3天为主,价格多在500元以下,性价比非常高。

  “今年滨海线路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近一半,尤其是5月末的首发团,6月团价格会相对上扬,但总体较去年便宜。”江门中旅助理总经理朱仕斌表示,为促进广东旅游复苏,今年价格较低是政府、景区、酒店和旅行社多方合作的结果,价格虽然便宜,但品质没有变。朱仕斌提醒,滨海游渐热,有计划出行的市民应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团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