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27日从寮步镇获悉,寮步镇横丽湖景观升级改造工程即将全面竣工。横丽湖是寮步镇横坑社区的一大亮点工程,横丽湖的升级将助力提升横坑古村旅游文化特色,进一步打造旅游文化古镇新景观,打造美丽乡村宜居环境。

  横丽湖位于横坑社区东面,湖面面积130多亩。2019年,横坑社区投资2500多万元,对横丽湖、横坑公园进行景观升级改造,将横坑浓厚的文化底蕴与恢宏大气的湖景空间完美结合,建造高品位的历史文化长廊、绿色健身长廊和灯光夜景长廊,进一步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致力打造树绿、花红、水净、景美的特色精品新景区和美丽宜居新社区。

  历史文化长廊建于横丽湖休闲步道旁,全长约300米,项目总投资200多万元。利用现有围墙墙体进行制作,通过浮雕的艺术手段,把钟氏历史、胡村起源、乡村风情等横坑特有的历史文脉展现出来。

  正在横丽湖散步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改造后的横丽湖更加美丽了,现在也经常带孩子来玩,除了历史文化气息浓了,环境也变得更好了,绿植多,空气也清新。”

  绿色健身长廊主要环绕横丽湖、横坑公园而建,长廊总长约2公里,项目总投资2000多万元。通过对横丽湖两岸、横坑公园进行连片改造,系统建造优美的休闲健身环境,提升居民休闲活动空间。目前,整个绿色健身长廊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灯光夜景长廊项目总投资200多万元,目前正在施工过程中,灯光夜景长廊将通过在横丽湖两岸、双子桥、古树上装设灯光灯饰,打造绚丽璀璨、舒适迷人的城市夜景观。该工程预计6月中旬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