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家旅游局(DZT)举办为期三天的线上旅游交易会(Germany Travel MartTM,GTM),吸引了来自 49 个国家和地区、逾 450 名德国入境游的重要客源国代表登记参与。约 250 家来自酒店业、交通运输业、休闲旅游、旅游服务、以及地区旅游供应商等为世界各地的旅游业者介绍德国旅游的相关产品及服务。透过 GTM 社交软件,参加者进行了超过 5700 场线上商业洽谈。在有限条件下,今次的 GTM 仍然取得空前成功。

  GTM 除了作为 B2B 洽商平台外,亦提供不同的网络研讨会、工作坊、座谈会等,让参加者有机会了解关于德国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旅游业巨头的最新动向、以及德国国家旅游局在未来 2 年的推广计划等资讯。

  德国国家旅游局就本次线上 GTM 向参与的国际买家以及国内的旅游服务供应商发出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参加的业界人士均对会议成果表示高度评价:逾 90%人士表示对 GTM 整体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84%受访者认为 GTM 是一个优秀/非常优秀的洽商平台;92%受访者表示透过线上 GTM 成功结识新的国际买家;90%受访者更确认会再次参加 GTM 。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女士 (Petra Hedorfer) 谈道:本次线上旅游交易会圆满落幕,为德国旅游业在疫情过后重新出发注入了强心针。GTM 引起的热烈回响大大超越我们的预期,亦确认了 DZT 决定以线上形式延续展会的方向是正确的。与以往 GTM 的结果

  相约,这次线上 GTM 约 70%参加者并非首次参加者,表示业界普遍期望 GTM 可以一直运行。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亦再一次证明无论线上或传统的实体 GTM,都是德国旅游业最重要之展会及洽商平台。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DZT 与举办地梅克伦堡-前波莫瑞旅游局(TMV)商议后,决定将原订 5 月举行的第 46 届 GTM 延期至 2021 年举行。

来源:德国国家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