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助推疫后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再出新招。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从7月17日晚上8点开始,向全社会发放3000万元“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市民和来穗游客可以通过“爱游广州”微信小程序领取,并在报名参与活动668家文旅消费场所消费,涉及景区、酒店、实体书店、民宿、旅行社等多元文旅消费场景。消费券活动将持续三个月。参与消费券活动的企业也会配合消费券活动提供各种优惠折扣,实现“政府补贴、平台让利、商家打折”,预计可以拉动消费1.5亿元。

  等着你:秒抢文旅惠民消费券

  据介绍,本次“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是落实广州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和《广州市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

  本次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对象为经实名登记认证的微信用户,包括广州市城乡居民和来穗旅游的外地游客。

  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本次活动主要依托微信支付、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产品能力,开发出“爱游广州”小程序,专门用于“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市民和游客只要通过微信搜索,或通过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爱游广州”微信公众号进入消费券活动页面,按照相关提示进行操作,就可在7月17日—8月13日期间每天在14:00和20:00两个时间,通过“分段放号、秒抢领券”的方式,领取消费券。抢到的消费券将自动发送至微信用户个人账户。消费券三个月内使用均有效。

  更精彩:相约文旅场所“新体验”

  广州文旅惠民消费券使用范围为授权微信平台公布的参与活动的相应文旅名单企业上的企业经营的消费场所。目前主要以景区、酒店、旅行社、实体书店、民宿、剧院等场所消费为主,同时,配发长隆集团所属广州地区的景区的专项消费券,本轮消费券发放后,将根据发放资金核销金额和消费效果等数据进行综合评估,确定后续活动安排。

购书中心
购书中心购书中心

  据介绍,消费者领取消费券后可在有效期内,到参与活动的文化旅游消费场所进行消费。只要消费金额高于消费券面值,就可通过微信支付与商家结算,微信钱包会自动抵扣相应面值消费券金额。

  “爱游广州”小程序将及时公布和更新可使用消费券的消费场所和企业名单。在每一个可使用消费券的消费场所,将会制作详细的操作指引方便大家了解和使用,现场也会有专门工作人员进行解答和指引。

  截止目前,参与活动的企业提供的可使用消费券的场所和旅游线路已达386个(条),随着电影院、旅游线路的逐步放开和文旅行业的进一步复苏,消费券的使用范围还将不断增加。

正佳广场正佳广场

  值得期待:文旅市场复苏将放更多“大招”

  这次旅游惠民消费券发放,既是向全行业、全社会传递广州抗击疫情、恢复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向海内外传递广州安全、文明、健康、开放和热情好客的城市形象,彰显广州千年商都的温度和活力。

  据介绍,广州市为促进文旅市场复苏,已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例如开展对文旅企业、市级以上文化产业园区以及重大旅游项目、文化旅游新业态发展项目等组织申报和扶持等。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文旅复苏系列活动,推进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文旅融合,助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