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7月19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推进旅行社组织跨省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这意味着,暂停了179天的广东跨省团队游,终于恢复!

  今天(7月20日),岭南控股广之旅组织了近20个团超过500名游客,当中年龄最小只有3岁,年龄最大的79岁,大部分均为退休长者,其次为亲子家庭;他们将分别乘坐飞机、高铁,前往敦煌、山东、呼伦贝尔、青海、贵州、广西、湖南等地旅游。该批游客,不但是广东跨省游重启的首团游客,更成为广东跨省游市场重启后,前往当地的首批游客。

  广之旅总裁朱少东表示,该社在开展旅游经营活动中将严格落实广东省文旅厅下发的《通知》要求,重点落实好游客报名环节管控、出团前各项保障、旅游行程管理、员工健康管理、突发疫情应对等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游安全,“跨省游恢复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广之旅将以更佳的出游体验、更新的产品和玩法、更高的性价比,还有更周全的防疫安排,为国内旅游市场疫后’腾飞’,提供动能、拥抱机遇。”朱少东说。

  1小时3个航空首团迅速报满!跨省团队游恢复消息极大提振市民出游信心

  据了解,在文旅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后,包括广东在内的多个省份(区、市)陆续宣布恢复省内跟团游业务。多家市内旅行社随即推出了市场重启后的首批跨省游旅游产品。以广之旅为例,包括跨省团队旅游、“机票+酒店”国内自由行套餐、当地玩乐产品、大众家庭及政企包团定制等数千款旅游产品、上万个出游排期已在该社线上、线下全渠道上架。

  岭南控股广之旅收客数据可谓“捷报频传”——“1小时3个航空首团迅速报满”、“4小时已超500人报名”、“近一周的跨省游报名人数不断攀升”。跨省游恢复信息成为旅游市场提振、市民消费信心恢复的“催化剂”,极大刺激了市民游客出游热情;苦撑大半年的旅行社从业者,又再回到忙碌的工作节奏当中。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表示,自1月24日旅行社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旅游产品至今,已经半年时间;然而,该社并没有在这段时间停滞不前,而是紧紧抓住这宝贵的“窗口期”,密切与国内目的地供应商联系,重新梳理国内旅游资源,围绕疫后游客消费需求的变化,优化或更新旅游产品。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恢复经营后,该社上架的相关产品新品率约40%;同时,该社充分发挥旅行社作为旅游产业链“关键枢纽”作用,撬动和整合包括大交通、酒店、各地文旅景区、餐饮等接待资源优势,根据各地特色打造优质旅游产品,为跨省游重启打响“头炮”。以今天出发的敦煌、山东、呼伦贝尔、青海等首团为例,团队游客抵达当地后,将包括当地特色接站仪式、专场欢迎晚宴、酒店客房升级、精华景区免门票、地道特色伴手礼在内的多项尊贵礼遇,旨在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和游客出游体验、提高旅游产品性价比,提振游客出游信心,撬动游客跨省游热情。

  跨省游重启首团乘坐临沂、敦煌疫后复飞首航 全国旅业复工复产迈出重要一步

  今天,广之旅多个跨省游重启后的航空首团从广州白云机场相继出发。其中,参加广之旅“[尚·深度]青海、甘肃、张掖、祁连、敦煌、双飞8天”线路的20名游客,将于早上8点10分乘坐南方航空广州至敦煌CZ5371航班,成为了广东跨省游恢复后最早出发的首批游客。早上6点10分,20名游客早早来到了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出发大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下,大家都自觉戴好口罩,并在导游指导下完成出发地及目的地的健康码核验工作,精神奕奕迎接疫后旅游市场重启的首次跨省旅游。

  作为广东省跨省游恢复后的首批广东游客,岭南控股广之旅携手南方航空为20名游客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跨省游恢复首团启动仪式。每位游客将获颁跨省游重启首团证书,并乘坐暂停将近半年,南方航空广州至敦煌复飞的首个航线。广东跨省游的恢复,多条热门航线同日复飞,各种利好信息多重刺激,全国旅游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广之旅方面介绍,此次的跨省游重启航空首团,分别为2299元的“山东、枣庄、济南、临沂双飞4天”、4999元“呼伦贝尔、海拉尔、满洲里、室韦双飞6天”、5999元“青海、甘肃、张掖、敦煌双飞8天”3个团队游线路,以及1个精品定制小团“行走丝绸之路•青海甘肃深度大环线12天”;而高铁首团,则分别为1399元的“湖南郴州4天”、1499元“广西南宁、崇左4天”、1499元“湖南张家界4天”、1999元“贵州、安顺、荔波5天”。

  其中,“行走丝绸之路•青海深度大环线12天”精品定制小团,也是该社广东省跨省游恢复消息发布后,出发的第一个定制小团。广之旅方面介绍,该定制团为由3个家庭组成大众定制团队,游客自了解到国家文旅部发布跨省游重启的消息后,便开始旅行社联系落实定制需求;今天收到广东省跨省游重启的信息后,旅行社迅速完成一系列行前安排,3小时双方就完成了从报名到成团的所有准备。

  旅行社密切联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广东赴国内多地跨省首团日内陆续出发

  有业内人士预计,跨省游恢复后,市民游客对产品的要求变得更高,旅行社或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如何抢占市场稀缺资源、撬动旅游产业链上下游优质资源,成为了旅行社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重要抓手。

  以广之旅今天出发的[尚·全景]广之旅“呼伦贝尔、海拉尔、满洲里、室韦、双飞6天”为例,游客将乘坐南方航空公司航班,从广州直飞海拉尔。据了解,广州直飞内蒙古海拉尔航班一年仅开通2个月,因其省去周转劳顿,在内蒙草原返青、鲜花盛开的7月旅游旺季一直是热度颇高、资源紧缺的热门航司资源。在跨省游恢复后的内蒙古草原出游旺季,广之旅为广大市民游客采购广州直飞海拉尔的稀缺航空资源,不但让游客拥有更丰富的时间深度感受草原美,价格上更做到了“5000元以内6天深度草原游”的最大让利力度。游客将在广之旅导游的带领下,乘坐越野车驰骋呼伦贝尔大草原,体验“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标志性草原风光,特别赠送专业航拍,上帝视角感受沃野千里的震撼。首团游客还可升级一晚入住国内唯一一家以套娃为主题的特色旅游度假酒店,赠送烤全羊一只。

  除此以外,旅行社与东方航空合作的“华东双飞6天”首团、与深圳航空合作的“山东、青岛、烟台、曲阜、济南、双飞6天”首团也陆续出发。“广之旅将继续保持与多家航司的合作,强强联手撬动广东疫后跨省游旅游市场。”文爽说。

  岭南控股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表示,在恢复跨省游旅游线路的同时,旅行社将以全新的“五心级”服务保障承诺,把防控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中各个环节,在“安心出游”的大前提下,以更优的体验、更新的产品和玩法、更高的性价比,助力国内旅游市场疫后“腾飞”。

  随着全国各省(区、市)跨省游逐步开放,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将在暑假得到极大的释放。文爽预计,刚刚放假的中小学生、时间充裕的退休长者,将成为跨省游开放后的主力军。最低2人成团的“精品小团”、寓教于游的亲子游产品“智趣营”、适合在职人群下班即走的周末出省短线“星光速达”,以及配合长者相对充裕时间多省联游以及深度游需求而推出的“品质长线”,广之旅5大品类旅游产品将在跨省游重启后共同发力,在“后疫情时代”为游客营造更安心、更舒适、更多样的旅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