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结束,但新年的氛围却丝毫未减。在花都城乡的公园、广场、街头,火红的元素随处可见。缤纷的花朵、喜庆的灯笼、多彩的装饰,映入眼帘的是花的世界,红的海洋。美得让人惊艳,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公园、广场年味浓

  在花都各大公园、广场,热烈的红、绚烂的黄……五彩缤纷的花海映照着人们幸福灿烂的笑脸。在一面面国旗、一只只灯笼、一盆盆鲜花、一串串新春饰品、一座座景观造型的装扮点缀之下,花都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在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的桃花湾数百株桃树花朵满枝头景色如画,让人流连。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桃花湾占地面积十余亩,目前种有桃树约700株。春来桃花怒放,红艳欲滴花草粉芳、空气含香,所以命名为桃花湾。与景区内的流云飞瀑相互呼应,优美的湖岸风光与成片桃花林相映成趣增添了别致的浪漫情怀。

  乡村赏花观美景

  近年来花都区紧紧围绕做文章以花为业,以花为媒。如今的花都乡村花卉产业正逐渐成为花都区的一项特色、富民产业。正值初春,花都乡村的油菜花、桃花、黄花风铃迎风盛开,美景如画。

  红山村

  在每年的三月是油菜花的最佳赏花时节,四面八方的游客奔赴至红山村来一场和春天的约会。红山村也迎来一年中的旅游旺季。由于近期天气暖和,油菜花提前迎来盛开日。远远望去朵朵油菜花竞相开放流光溢彩,绵延数十米蔚为壮观。

  志惠农场

  花都志惠农场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园区总占地面积1000多亩。作为广东最大的宫粉紫荆花种植基地花都志惠农场景区内,紫荆花、黄花风铃绽放玫瑰花海、四季花海等美景让你时时刻刻置身于花的海洋。

  竹洞村

  在赤坭镇竹洞村蓄积了一整个冬天力量的黄花风铃木在春日暖阳的抚慰下正娇艳盛放。走在竹洞村的风铃路一排排黄花风铃惊艳盛开不管是村道路旁,还是池塘四周都披着一层金黄色的外衣。每条树枝上都挂满黄灿灿的花朵,微风一吹,风铃状的小花在春风中摇曳生姿鲜艳夺目,吸引了游客们的眼光和镜头。再过几天,黄花风铃将全面绽放达到最佳观赏期,在落霞时观赏更能充分体会黄花风铃之美。

  叶海生态园

  2月的花都,春光灿烂,位于花都区狮岭镇联星村的叶海生态园千亩桃园已烂漫绽放啦。走进千亩桃园,盛放的桃花一簇连着一簇,仿若翻滚在春天的粉色波涛。

  时花点缀,城市景观扮靓靓

  新春之前,花都在迎宾大道、风神大道、三东大道等主干道路口共100个节点,种植了成片花卉,花香醉人。鲜花种植品种为海棠、凤仙、金鱼草、矮牵牛、万寿菊、一串红、醉蝶、桃花等。选择的花色多为红、黄、粉等暖色系。多彩鲜艳的“迎春花”在花都主干道各节点竞相绽放,为城市增添了一抹别样的亮色。

  近年来,花都区围绕“花”做好文章,打造“花漾城市、美丽花都”形象品牌,着力建设生态、美丽、高品质的城市环境,用繁花将城市装点得更加美丽。

  处处有花、四季开花初春的花都繁花盛开、万物复苏喜庆的新春氛围与耀眼夺目的鲜花将整座城市装扮一新,快来踏春赏美景吧!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