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 “乌克兰就现在:美食、文化和旅游推介”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路拉开帷幕。乌克兰驻穗总领馆代总领事德米特里·卡姆科、领事代理米其大、乌克兰工商会驻广东代表郭仁龙、中乌(黄埔)国际创新研究院院长郭凤志,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所长、书记蔡志红,坤宁教育总经理罗宣辰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今年是乌克兰迎来独立的第三十周年,借此契机,推介会现场不仅对乌克兰特色产品进行了展销,还通过宣传视频、主题宣讲、精彩的异域风情表演等形式,全方面对乌克兰的旅游资源和投资环境做了展示推介。

  乌克兰现有七个景点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并且拥有众多历史、文化景点和娱乐资源。自 2017 年以来,乌克兰的旅游竞争力指数 (TTCI) 得分在欧亚次区域增长最快,上升 10 位至全球第 78 位。目前,旅游业仅占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的1.4%,这显示了旅游业和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随着国家稳定经济稳步回升,乌克兰的营商环境(从第124位上升至第103位)、安全保障(从第127位上升至第107位)、国际开放度(从第78位上升至第55位)和整体基础设施(从第79位上升至第73位)大幅改善。

  通过获奖系列剧“切尔诺贝利”的宣传效应,这个被誉为“人类最严重的核灾难现场”的独特旅游目的地也被游客所认知。据统计,2015年只有1万人参观了禁区,而2019年这个数字增加到超过7.5万人,其中的一半是外国游客。

  除此之外,对医疗旅游、绿色旅游、工业旅游及留学项目的精彩介绍也获得了众多关注。特别是绿色旅游,吸引城市的居民到乡村进行休憩,逃离人口稠密大城市的日常喧嚣,不仅刺激了当地农民农场的发展,改善了国内劳动力市场状况,增加了就业,还促进了当地基础设施的发展,促进了剩余农产品的销售,为农民带来了额外收入。

  来源:乌克兰驻广州总领馆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