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日报讯(记者 谢江涛 陈明红 特约记者 胡玉坤)流光溢彩,醉美肇庆。12月17日晚,2021广东旅游文化节在肇庆星湖湖畔拉开序幕。省政协原副主席梁伟发,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市委书记张爱军,市长许晓雄出席开幕式。

  汪一洋对2021广东旅游文化节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肇庆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优越,近年来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定位,着力打造立体多元、富有魅力的文旅品牌,取得积极成效。希望肇庆充分发挥人文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展示广东及肇庆旅游文化风采。诚邀社会各界朋友相聚广东旅游文化节,领略古今肇庆胜景风华,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许晓雄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肇庆人杰地灵,是吉庆之州、魅力之城。近年来,肇庆深入实施“旅游振兴”战略,着力塑造全域旅游大品牌、培育全域旅游大产业、打造公共服务新体系,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肇庆将深入推进新一轮旅游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打造大湾区文旅康养胜地,加快建设珠三角核心区西部增长极和粤港澳大湾区现代新都市,努力为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开幕式上,肇庆、珠海两市举行交接旗仪式,并进行了实景文艺演出。开幕式后举行星湖文旅夜经济集聚区考察活动。

  据了解,广东旅游文化节是我省重要的文化和旅游品牌活动,自2005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岭南文化与旅游市场深度融合,通过多个城市承办、不同活动主题的设定和主分会场的联动,逐渐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于一身的“嘉年华”式的品牌节庆活动,成为推介广东文旅产业发展成就、提升广东区域形象、促进文旅消费的重要平台。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张奕民,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珠海市领导郭立仕,梅州市领导孙春明,潮州市领导宋铁等参加活动。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