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挖掘我市乡村旅游资源,促进乡村旅游全面、快速发展,广州市旅游局主办,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各区旅游局承办“百家旅行社走进乡村”活动。9月12日,我会组织百多家旅行社主要负责人考察南沙乡村旅游资源。

  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国蓬勃开展,乡村旅游已成为假日出游的亮点。2018年2月4日,国家公布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不久前,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就发展全域旅游作出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省旅游系统以我国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推动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业多项指标居全国前列,值得充分肯定。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我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塑造全域旅游大品牌、培育全域旅游大产业、打造公共服务新体系,实现全域宜游,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休闲目的地,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

  广州乡村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春有花香,夏有佳果,秋有朗月清辉,冬有温泉暖心,一年四季游乐无穷。广州乡村人文资源独特,村落底蕴深厚,大多数乡村都保存有完好的石阶石巷,以及大量富有岭南特色的古建筑、古祠堂等,为广州市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了条件和基础。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广州市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制定实施广州市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促进广州市乡村旅游全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