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古驿道使老广们避开人山人海的打卡式观光游览,提供了一种轻松的家乡游、休闲游、亲子游、知识游。进入国庆假期第五天,古驿道游热度不减。

  南粤古驿道深受家庭游欢迎和喜爱,创造新的旅游模式

  南粤古驿道是先辈们留给我们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我省重要的旅游资源,一条古驿道,既是岭南与中原在人员、信息、物资、文化等方面交流的通道,也是五岭以南、百越之地进一步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的见证,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不可或缺的载体。古驿道游将休闲娱乐与知识性、趣味性、体育健身相结合,是一种新的旅游体验。

台山梅家大院里土特产销售畅旺台山梅家大院里土特产销售畅旺

  在江门市台山梅家大院—海口埠,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银信博物馆吸引了大批家庭游客,一家老小在游览乡村和古港的同时,加深了对华侨文化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文化自信和自豪。在云浮市郁南县,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湾南江古民居文化旅游区、兰寨南江文化创意基地、南江第一湾等驿道沿线,以自驾游、亲子游为主的游客既可徒步健身休闲,也进一步了解了南江文化。在韶关南雄市,珠玑古巷和梅关古道在给游客带来古村落文化和优美风光体验的同时,也使得年轻的一代对客家文化、南迁文化、对南粤的先民筚路蓝缕、开荒拓土的艰辛与奉献有了更深的了解。

  缤纷多彩的文化活动继续吸引游客前往古驿道游览

  台山梅家大院—海口埠,沿线景区康桥温泉推出“动漫精灵游园”、“全民迷你健跑”、“最美国旗绘画比赛”、“浪温烟花汇演”等特色活动,吸引大批游客过夜游玩,节日气氛浓厚。广州广之旅总部港澳入境部组织香港老爷车协会一行前往参观和拍摄,在拍摄过程中多辆老爷车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围观。广之旅、大方、春秋国际等旅行社组织了33个团组1300多人前往游览参观。

梅溪牌坊旅游区的川剧变脸秀梅溪牌坊旅游区的川剧变脸秀

  珠海梅溪牌坊旅游区,在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实行门票八折优惠即50元/张,老人小孩享受半价30元的优惠,景区邀请国内知名变脸大师——赵刚驻场演出,每天上演三场川剧变脸秀,免费供游客观看,带动游客同比增长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