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记者张豪 通讯员马琬媚 李烨威 邝健华 李晓彤

  11月3日,期待已久的第三届广州西塘稻草艺术节在从化西塘稻草公园如期开幕。

  上午10点,由西塘村青少年带来的醒狮表演拉开开幕式的帷幕,随后,精彩的表演不断上演,包括儿童架子鼓表演,儿童齐舞《小军舞》,还有世界跳绳公开赛冠军---希贤小学跳绳队带来的跳绳表演《中华速度》,以及体现从化特色的从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粤剧表演《荔枝颂》,还有以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的舞蹈表演《建设美好家园》。

  此外,开幕式还进行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协会西塘拓展基地授牌仪式、广府美食协会进驻西塘授牌仪式、广州市碧田小镇投资有限公司落户西塘小镇签约仪式。西塘童话小镇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稻草公园内,红色、白色、紫色的格桑花特别引人注目,而在花田里,一些由稻草制作而成的小蜻蜓、螳螂等小动物静候其中,仿佛随时要弹射出去。花海间,还有一些主办方精美制作的作品吸引着大家。

  穿过花海,城郊中学《乡情。上灯》、北星小学《浓浓灶乡情》、水西小学《熊出没之丰收的喜悦》等中小学生制作而成的稻草作品让小朋友开心不已。

  而在稻田分舞台上,宫崎骏主题曲交响乐团以及民谣乐队在金黄的稻田中演出,欢快悠扬的乐曲在稻田空中飘扬。

  在稻草农业公园里,非洲鼓、草裙舞、动漫巡游等分布在公园里的各个角落,除此之外,还有小丑与游客进行互动,让游客在赏花之余还能娱乐。

  此外,稻草节期间同步举办广府美食节,引入广州老字号及中外名小吃,以及提供当地农民销售农家特产,包括土鸡蛋、蜂蜜、菜干、荔枝干等。 

  据悉,相比起往届稻草节,本届稻草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市民游客参与体验感更强。本届稻草节紧扣“体验农耕文化,畅游童话原乡”的主题,更加注重游客体验感和家庭互动需求,从11月3日至18日持续举办稻田音乐会、田园运动会,广府美食节、动漫童话巡游、亲子采摘等系列活动,游客朋友们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农耕文化,享受一个轻松愉快亲子互动旅程。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