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018年6月28日首版广州米其林指南发布后,11月12日,《米其林粤菜指南》在粤菜的发源地广州盛大发布。标志着广州美食与广州旅游进一步走向国际化,也是广州推进“粤菜师傅工程”的又一重大举措。市政府周玉梅副秘书长出席并致辞,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及米其林公司和指南业务全球高管出席了该活动。

  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菜系之一,粤菜不仅拥有深厚的传统底蕴,更不断融合创新,在国际上广受赞誉,深受世界各地消费者的喜爱。《米其林粤菜指南》作为全球餐饮的风向标,此次发布的创新之举是不再局限于特定地理区域的评选,而是聚焦于某种单一的菜系——即收录世界范围内荣登不同版本米其林指南的粤菜餐厅。2018—2019米其林粤菜指南覆盖了中国、美国及意大利等15个国家和地区,共收录291家优质餐厅(广州39家),其中有78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亚洲69家,欧洲8家,美国1家)、62家必比登推介餐厅以及151家米其林餐盘餐厅。这些餐厅充分彰显了粤菜的丰富性和多元性,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广州有约12万家餐饮企业,4000余家酒店,餐饮企业数量和营业收入稳居全国首位。《米其林粤菜指南》的发布,是广州实施粤菜师傅工程、推进广州旅游与美食国际化的重要举措等的表述,必将提升广州城乡粤菜水平,打响广州世界美食之都美誉。

  (来源:广州市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