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园举办羊城菊花会,吸引了众多市民来观赏。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文化公园举办羊城菊花会,吸引了众多市民来观赏。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摄

  又到一年赏菊时!文化公园三大传统花事活动之一的“第59届羊城菊会”将于11月16日-12月2日展出,本次菊会以“遇见童谣”为主题,展出菊花主题景组20座,艺植造型菊8座、扎作造型菊20座,各类时花、盆菊近3万盆。今年羊城菊会将继续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预计菊会最佳观赏日期在11月底。

  昨日,新快报记者提前探营,第59届羊城菊会已经准备完毕,今年菊会以“遇见童谣”为主题,包括菊花主题景组20座,艺植造型菊8座、扎作造型菊20座,品种菊近400种。菊展精心选取“木棉花”“氹氹转、菊花园”“大笨象会跳舞”“点虫虫”“伏匿匿”“麻鹰飞”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岭南童谣,通过菊花扎作、艺植的手法巧妙融入大立菊、树菊、品种菊、悬崖菊等菊花元素,勾勒出一幅幅经典童谣的欢快画面。

  为欢庆羊城菊会开幕,切合“遇见童谣”主题,文化公园专门于11月17日(星期六)上午在中心台安排了精彩的大型少儿文艺汇演。本次活动专门邀请到海珠区少年宫小海燕艺术团演出,精选该团近年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多个少儿舞蹈金奖作品进行展演,包括《星空下的遐想》《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舞蹈。菊展期间,文化公园还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咏菊书法插花联展、粤剧文化广场演出、冰雕冰灯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