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由新丰县政府、新丰县旅游局、广东旅控集团、广东中旅、共同组织的大型系列团“千团万人四季游新丰”启动。

新丰之旅,云髻山行

新丰位于广东中部偏北,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0.8%,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新丰依托区位、资源和生态优势,以全域旅游理念,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和森林旅游、山地运动,致力打造“粤港澳休闲旅游胜地”。

云髻山位于新丰县中部,是珠三角第一高峰,因山峰像古代老人盘在头上的发髻及多藏于云雾中而得名。云髻山四季各具特色,春赏山花、夏弄清风、秋观枫叶、冬踏冰雪,“风、花、雪、叶”四季美景尽在一山中。

新丰县秀田村,客家风情浓郁,有古民居、连片田园风光、秀丽的新丰江等旅游资源。秀田古树公园是新丰扶贫开发项目之一,集旅游观光、绿色生态、文化乡村、公共服务等于一体,展现美丽乡村文化生态休闲活动特色。

  据悉,近年来,广东中旅已组织一系列“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活动,其中千团万人游河源、千人游开平碉楼旗袍团、湛江高铁专列团,联手当地旅游局与旅游企业,探索创新乡村旅游。此次“千团万人四季游新丰”线路,首发团参加新丰枫叶节开幕式,前往云髻山赏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