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梅关赏梅花去梅关赏梅花
冬笋冬笋
惠州小径湾惠州小径湾
西冲沙滩可以露营。西冲沙滩可以露营。
潮汕朴籽粿潮汕朴籽粿
潮汕酵粿桃潮汕酵粿桃
潮汕血蚶潮汕血蚶

  年末将至,你今年的小目标完成了么?每年岁末,公司里从老板到HR都会为“团建”伤脑筋,业绩好的公司需要再接再厉,没有达到目标的公司需要鼓舞士气。传统“团建”,是毫无新意的“聚餐+喝酒+唱K”,只需要找个酒店和会议室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一场充满新鲜好奇的旅行“团建”,有利于激发员工的创新力,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从广州出发,可以上山下海,走进森林,有了诗和远方,才能让工作更有激情和目标。

  粤北感受冬日美景

  团建去处:韶关

  团建看点:摄影、运动、美食、养生等。

  建议线路:2~3天,广州-韶关-丹霞山-南雄-乳源-回程。

  团建攻略:韶关是广东难得有冬意的地方,对于珠三角公司团建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高铁可直达韶关站、普铁直达丹霞山站、京港澳高速转赣韶高速直达丹霞站、国道106、省道323线直达丹霞山景区大门。

  丹霞山作为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丹霞地貌命名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多块金质招牌于一身的景区,在这里开展团队建设无疑是非常合适的,因为这里的景区标识、步道、游玩线路、食宿接待点等都是很成熟和规范的。以丹霞山为中心,团队可以赏丹霞风光、逛市场集镇、体验农田采摘、吃新鲜的蔬果。这里民宿众多,价格从100元起步,餐饮标准约50元/人。住两三天可以包栋小楼,专心过团建生活。

  元旦前后,正是去梅关赏梅花的季节。这里各种梅花先后开放的时间共三个月左右,白梅先开,红梅次之,还有蜡梅、绿梅、珍珠梅等争相竞放。随着气温下降,梅花将愈开愈多、愈开愈艳,一直持续到2月下旬。

  团建氛围也可以在聚餐中升温。每年十一月到次年的二月,是吃冬笋的好时节,韶关南雄的冬笋也正是这时节生长最旺。韶关南雄是著名的冬笋产地,当地超过500米海拔的山就有好几座,其独特的地理优势也让冬笋有了生长的沃土。南雄青嶂山就以竹林大且密集而闻名,这里也由此成为冬笋采集的第一线。每年冬季,大量游客到此一游,既是为了看竹,也是为了吃笋。鲜嫩的冬笋颜色稍黄,个体适中,两头尖小,笋肉柔软,竹皮紧贴,外表平滑,底部切口较洁白,这样的冬笋幼嫩且出肉率高,属上等品。此外,当地人已经开始制作腊肉、腊鸭、腊肠等腊味,蒸上一碟甘香腊味拼盘,再来一竹筒农家自酿糯米酒,放在红泥小火炉上慢慢温着吃,不知多惬意。

  团队还可以到帽子峰森林公园,这里的民宿或者龙华山温泉周末价位也就在500多元/间。而附近乳源县丽宫温泉价格稍微贵一点,可以连游云门山玻璃桥等。

  出游贴士:

  广州可以乘坐高铁或者包车前往韶关各景区。

  冬日滨海性价比高

  团建去处:深圳、惠州

  团建看点:户外运动、观海等。

  建议线路:2~3天,广州-深圳西冲-较场尾-惠州大亚湾-回程。

  团建攻略:岁末团建若没有出远门的计划,不妨去周边的海滨走走,不用搭飞的,也无需漂洋过海,就可享受一份安静、休闲和惬意美景……

  团建从户外运动开始。“西冲-东冲”海岸线是深圳最美丽、最刺激的海岸线之一,全程20多公里。那里凭山傍海、山岳纵横,沿途沙滩、礁石、沙石滩、海石岩等各种地貌变化丰富,山、海、岬角风光绮丽,青山绿水、水天一色。东西冲海岸线东段多山路,西段则是较为平缓的沙滩海岸线,沿途有几处石岬陡峭入海,需徒步翻过山头。沿着西冲至东冲的海岸线穿越南澳半岛东侧海湾,沿途踏浪、捡贝壳,找寻寄居蟹,充满野趣,一定能让大家童趣大发。

  较场尾民宿小镇位于深圳大鹏镇的海边。这个由当地民居改造升级而成的小镇以色彩缤纷的风情街以及极具特色的欧陆风格客栈而闻名。当地民宿一般会提供各种娱乐设施,有的还有咖啡厅、小酒吧、小茶室,冬日性价比高,不妨包家民宿开派对吧。

  再往西就到了惠州。从巽寮湾到双月湾,度假酒店众多,配套齐全。小径湾是惠州有名的风帆训练基地,也是优良的水上运动天堂,当地住宿选择众多,比较高端的艾美酒店近期针对会议和个人住宿都有各种优惠。

  出游贴士:

  建议可以包车或者自驾,广州出发2.5小时。到海上渔排吃海鲜,这是当地人最流行的吃法。

  吃货一路向东

  团建去处:潮汕

  团建看点:美食、民俗等。

  建议线路:2~3天,广州-潮汕-回程。

  团建攻略:岁末,广州去潮汕的高铁票相对宽松。另外,从12月11日到明年1月19日期间,广州飞揭阳潮汕机场,只需1小时左右,票价最低只要230元,加上70元机场和燃油附加费,300元就可以搞定。

  潮汕的美食深受欢迎。对于不少吃货来说,团建之旅来叹美食是不少人的心头之好。小公园是汕头老市区的商业中心和文化中心,也是汕头老城的核心地标和文化标志。小公园片区的建筑非常有特色,在这附近,美食众多。早餐就有潮汕肠粉、粿条汤、珍珠花菜猪血汤等。还可以去茶楼,下午茶有菜脯配水粿、墨斗卵粿,豆腐花等。晚餐可以吃海鲜,夜粥是潮汕独有的一种饮食文化,潮州打冷,各式各样的鱼饭应有尽有。传统潮式美食、各式卤料、生腌虾蟹、虾菇、各种鱼类海鲜小炒,那豪华阵容,真的是让人惊叹。

  在汕头濠江区达濠街道,有一座古城——达濠古城。傍晚时分,沿达濠街道的海旁路一直走。可以看到几十家鱼丸店,还能面向大海,欣赏最美落日。一颗颗雪白的鱼丸,配上翠绿的青菜,清甜适口的汤底,简单的一道鱼丸汤,却是潮菜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点睛之笔”。

  游潮州古城,牌坊街是主角。牌坊街当年也汇聚了不少老字号,部分老字号至今仍在营业。而隐藏于牌坊街之中的诸多故居背后也有不少故事。

  出游贴士:揭阳潮汕机场到汕头客运中心站和汕头中旅华侨大厦有直通车,到潮州的话可以选乘到潮州宾馆的直通巴士。汕头客运中心可换乘前往各大景点,可以选择在当地包车。如果每晚预算在500元上下,在当地有很多酒店可以选择。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