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伴着蝉鸣,我们在七月的酷暑里接受着阳光的洗礼,此时此刻,真想一个猛子扎到清凉的水中,彻底抚平内心的燥热。也想去水上乐园清凉一下,无奈骄阳似火,既怕晒黑更怕晒伤。

  要是有一个室内的水上乐园就好了,既不怕阳光晒,也能畅享水上清凉。正这样想着,小红书上的一篇游记立马吸引了我的注意,广州首家室内水上乐园、亲子玩水好去处、全时全季恒温等关键词,不正是梦想中的夏日玩水圣地吗?与其在小红书上种草,不如去现场亲身体验一次。

  玩水,才是夏日的正确打开方式

  跟着小红书的攻略,来到位于广州花都的广州融创茂,没错,广州首家室内水上乐园就在这个冷气十足的商场里。换票入园,换好泳衣便可以从更衣室直接进入水世界里。刚一进去,便能看到头顶是巨大的玻璃天花板,虽然依然能感受到阳光的存在,但却一点没有炎热的体感,专属于水世界的清凉气息更是扑面而来。

 巨浪湾巨浪湾

  穿过场中间巨大的造浪池,第一站准备去打卡刺激的龙卷狂风项目,登上数十米高的出发点,有大喇叭和大浪板两种滑道可供选择,听从工作人员的建议,先从较为平缓的大浪板玩起,坐上圆形的橡皮艇,盘腿而坐,双手紧紧抓住扶手,伴随着一声声尖叫,橡皮艇便顺着水流沿着滑道向下滑去,滑道时而蜿蜒而下,时而直行无阻,原以为最刺激的已经过了,没想到紧接着便是一个接近90°的陡坡,橡皮艇从这里飞奔而出,再落到滑道上,瞬时引起尖叫连连。

龙卷狂风龙卷狂风

  而大喇叭与大浪板最大的不同之处则是在滑道的最后橡皮艇将整个飞入一个喇叭口,在强大离心力的作用下时而冲上顶端时而落下底部,惊险而又刺激,虽然项目玩完冲入水中几乎整个身体都湿了,但却格外清凉舒爽。

  拥有3个不同滑道的椰林穿梭项目同样值得一玩,绿色的全封闭滑道让人在黑暗中飞流直下,黄色的滑道则是全开放的,可以在滑落过程中欣赏水世界的全景,最有意思的莫过于绿色的滑道,滑道中间有一个球体,在这里每一次滑落,皮艇都会因为水流的作用而随机选择一个出口,带人通往未知的旅程。

椰林穿梭椰林穿梭

  与浪共舞,在清凉的水中放空自己

  玩过了惊险刺激的项目,也想在水中乘风破浪一番。水世界中央巨大的造浪池里,波涛翻滚,站在其中可以感受到一层层浪花翻涌而来拍打在身上,水性好的大可以潜入水中与浪共舞,放空一切,让身体本能地去游动与漂浮。造浪池中央的蓝鲸造型舞台,每天都有精彩的氛围演出,也很适合带着孩子一同前来观赏。

  而每天分时刻放映水幕电影的4D水影院则是需要早早的去排队了,错过了可就要等待下一场了。坐上特制的4D座椅戴上4D眼镜,伴随着影片的进行,时而是水上滑梯,时而是丛林历险,时而要躲避海盗的厮杀,最惊险刺激的便是突然从水中蹿出的一条巨蟒,身下的座椅也渐渐被涌出来的水淹没,虽然明知道这只是4D效果,但仍然会被其如同冲出荧幕般的真实而震撼,游客们也在此时惊叫连连,仿佛巨蟒正张开血盆大口追逐着我们。

4D水影院4D水影院

  玩了一天身体也有些乏累,查看园区地图得知水世界二楼竟还有占地300㎡的海岛SPA区,赶紧沿着船体甲板楼梯走上去,只见面前有牛奶浴、薰衣草花香浴、柠檬浴等多个温泉池,踏入水中,与楼下清凉的水不同,暖暖的温泉水瞬间就包裹住全身,身体的疲乏也在此刻一扫而空,静静靠在温泉池边,闭目养神,仿佛瞬间来到了海岛度假一般轻松。

海岛SPA区海岛SPA区

  若是觉得水世界不够尽兴,想寻找更冰爽的地方。那么水世界对面的雪世界也同样值得一去,这里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滑雪场,不仅有4条专业雪道,还有1.7万㎡的超大冰雪游乐区,可以在雪中尽享冰爽。若是想挑战自己的胆量与勇气,岭南风格的广州融创乐园也值得打卡,不论是世界首台双向双轨过山车项目双龙飞舞还是激流勇进与黑暗骑乘结合的大型室内外项目怒海狂涛,亦或是世界首次在中使用8K飞行影院飞越广东等机动设备,都将成为勇敢者的挑战。

  还记得小时候的夏天,宁愿不睡午觉,也要去家门口的小溪里抓鱼、玩水。长大后那种单纯的乐趣反而不多了。可是炎炎夏日,怎么能缺少玩水的乐趣呢?有水的地方才是夏季的正能量,这个夏天不如去广州来一场清凉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