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广东,心悦之旅”旨在打造广东轻松愉悦的旅行品牌形象。广东旅游资源具有丰富性、多样性优势,为了能更好的营销自身的旅游产品,将城市旅游资源优势互补,进行旅游资源的整合,自2018年双十一,广东旅游一条朋友圈广告“11.11有人爱你吗?广东爱你!”突出重围,语惊四座,既让广东人感到自豪,也让外地人好奇,同时体现了广东爱你的底气。

  以“爱”为名,打响广东旅游品牌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来源的渠道越来越多,人们的注意力也越来越分散,城市旅游营销要求城市主体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来审视游客的需求,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塑造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一个品牌想要在海量的信息中脱颖而出,就要凸显自身亮点,这时,具有独特性的品牌力量就显得尤为重要。“广东爱你”采用拟人的方式,从自身魅力出发包裹受众,打破以往城市等待游客来发现它,爱上它的状态,以主动爱你的方式,推出“广东爱你”的话题,重新开发受众的审美欲望,使品牌形象更贴近生活,缩短距离感,同时也更加具有号召力,凸显品牌的独特性。广东瞬间成为一股“爱”的清流,一举打响了“广东爱你”的话题营销品牌,达到广东旅游营销宣传的目的。

  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更添话题新热度

  “广东爱你”整体营销活动一年时间内,整合广东都市、美食、滨海、乡村四大旅游资源,从2018双十一“11.11有人爱你吗?广东爱你”开始,陆续发布“广东的都市爱你”、“广东的美食爱你”、“广东的滨海爱你”、“广东的乡村爱你”四个子话题,并配合“广东爱你”美食市集、“和广东乡村约个会”达人踩线两场线下活动,带给游客一份来自广东旅游盛宴。广东整合都市、美食、滨海、乡村四大旅游资源,将广东的旅游资源拟人化,给予受众以人文关怀,通过线上与线下互动营销,话题热度持续上升,覆盖北京、上海、成都、重庆、长沙、南宁六个主要客源地城市,精准寻找目标受众,并实现有效触达,朋友圈总曝光量达到11,000,000次,腾讯视频总曝光量达到8,000,000次,期间吸引无数游客前往广东,分享广东“爱你”的秘密。

  “广东爱你”品牌营销充分展现了“活力广东,心悦之旅”的具体内容,并通过情感架构了广东与受众的沟通桥梁,让游客体会真挚的“爱”,使口号更加具体,更加贴近受众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打响了城市品牌营销。在聚焦广东旅游品牌营销的同时,持续探索营销新趋势、新方法与新工具,与广东旅游品牌同频共振,助力广东旅游品牌,跑赢新的品牌营销市场赛道,撬动更大的旅游增长空间,共享共赢更好的城市品牌营销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