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以“文旅体融合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广东河源“穿越万绿湖”大型徒步活动在河源香车体育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活动由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河源市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活动吸引了5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户外徒步爱好者踏上徒步之旅,用脚步丈量万绿湖之美。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永颂、副局长曾志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曾志伟表示,河源市正在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力,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科学谋划,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以宣传为手段,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河源文化旅游体育影响力,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贡献力量!

  领导嘉宾上台鸣笛,宣布徒步开始

  初冬的早晨已经有了寒意,但现场却是一番热闹景象。早上八点,随着领导嘉宾鸣笛声,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徒步爱好者们迎着朝阳兴高采烈地从起点出发,用徒步健身的方式展现河源健康新生活。

  此次徒步路线以河源香车体育产业园为起点,在山幽鸟鸣、溪水淙淙中,体验万绿湖的无尽神奇,最后以河源保利·堂悦为终点,全程25公里。

  开启徒步时光

  3、2、1,GO

  徒友们的狂欢开始了!

  沿途风景优美,绿树葱茏

  行进中的健儿们

  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一路美景相伴

  好友同行

  这将是我们共同的回忆

  难忘的经历

  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自信满满地迈着步伐

  用脚步丈量着每

  一寸土地

  徒步爱好者们来自各行各业

  他们在各自的领域

  为美丽的河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沿途风光

  万绿湖风景区

  华南第一大湖。万绿湖风景区位于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境内,距离市区仅8公里,距广州、深圳均在200公里以内,堪称珠三角的“后花园”。

  从高空俯瞰,是一片被绿色浸染的“山中海洋”:370平方公里碧水澄澈,1100平方公里延绵青山,360多个绿色岛屿星罗棋布,镜花水月般的人间仙境绘成一幅幅迷人的山水画卷。

  河源香车体育产业园

  河源香车体育产业园,位于河源市郊,毗邻万绿湖,群山环抱中,千山毓秀,一水蜿蜒,是一座集生态森林观光、体育运动、休闲度假、现代生态农业、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产业园。

  2016年10月,深圳帮扶河源重点项目——河源体育产业园区,正式落户香车生态产业园。河源体育产业园区的落户,谱写着河源市体育文化发展的新篇章,省、市、以及国内各类体育活动、体育赛事接踵而至,在这里轮番精彩上演。

  文旅体融合

  带来了河源旅游新热潮

  体育+旅游的河源愈发动感

  如果你错过了这次徒步活动

  那么

  12月29日开跑的

  时代中国·河源万绿湖国际马拉松

  欢迎您来河源!

  享受河源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

  领略户外运动的魅力和激情

  还能充分感受河源特色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