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广东的梅花陆续开了,仙气满满,暗香浮动。给你一份观赏指引,去看“香雪”赏梅吧。 

  广州萝岗香雪公园和从化流溪河畔的梅花,悄悄爬上枝头了。一个半小时车程,非常适合周末出游。萝岗香雪公园内植有梅树4千多株,包括3千多株鹅嗉、大核青,267株潮塘宫粉、桃红宫粉等品种的梅花。盛开的花朵,含苞待放的花蕊,错落在枝头,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1月7日-1月12日为梅花的末花期。 

  从化流溪河畔3000多亩,10万多株梅花也正绽放,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的流溪香雪,被誉为“南国报春第一枝”。梅花节期间(1月13日前)临时门票为全票价30元。 

  另一处广东赏梅地是韶关梅关古道,12月31日,2019年南雄市梅关古驿道梅花节正式开幕。为打造“踏雪寻梅“文化旅游品牌,南雄市首次通过人工降雪的方式将古驿道打造成冰雪世界,让游客不仅能尽情享受漫步古道、青梅煮酒、吟诗作对的乐趣,还能体验关楼雪花纷飞,梅林深处暗香浮动的古韵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