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火车以准时、方便、四通八达而且景色秀美而著称,能透过观景车窗,欣赏草坡、雪山、峡谷、冰雪等风景。

  与奢华的古董列车相比,瑞士的火车外观设计简约,注重功能性和观光性,并以准时、方便、四通八达而且景色秀美而著称。尤其是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透过观景车窗,可以欣赏草坡、雪山、峡谷、冰雪以及成群的牛羊和小木屋,宛若画中游。

  其中伯尔尼纳快车颇具历史意义,雷蒂亚铁路壮丽的阿尔布拉和伯尔尼纳线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伯尔尼纳快车运行在全球海拔最高的铁路线上,将欧洲南北连接在一起。游客乘坐伯尔尼纳巴士快车,穿越卢加诺和蒂拉诺(意大利)之间美丽的科摩湖和风景如画的村庄。伯尔尼纳快线穿过阿尔卑斯进入意大利,沿途经过的山口和终点之间海拔高度差为1828米左右。由于是从瑞士德语区穿行到意大利语区,窗外呈现出变化万千的景色。该线路属于无齿轨的铁路系统,为克服坡度问题,采用“之”字形设计,火车迂迴蜿蜒,景观截然不同。经过Brusio之后,铁路会出现360度的大回转,让人惊叹,随后就进入意大利的Tirano。  

  另外,人气最高的当数冰川快车,从采尔马特开往圣莫里茨——在一天迷人的旅程中,列车将穿越原始的阿尔卑斯山美景和幽深的山涧,经过宁静的村庄和山坡平缓的峡谷。列车一路上至少穿越91座隧道,跨越291座宏伟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