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记者从日前在广州举办的“‘沈阳通航’战略发展全国路演”上获悉,作为国内运营能力最强的通航机场之一,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正在全力打造“亚洲通航之都”,不久的将来,广州游客可以亲到沈阳体验飞行的乐趣,甚至考取飞行驾照,实现在蓝天上翱翔的梦想。

  据了解,广州航天军工基础雄厚,占中国民用无人机市场总产值二成,是国内排名第二的无人机生产基地,以广州为中心、辐射珠三角地区及周边重要城市的通用航空服务网络正在形成。而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的无人机产业发展同样迅速。去年11月,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在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揭牌,基地目前已开展驾照培训、科研试飞、农林作业、飞行体验等多项业务。2017年,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所在的法库县十间房镇更获批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小镇规划的三大核心板块,将开设风洞体验、VR体验模拟机、国际房车营地、万亩花海、精品果园等田园综合体项目,未来可带领游客以“天空之眼”视角感受通航产业发展带来的旅游乐趣,广州市民有机会前往沈阳免费乘坐动力伞、滑翔伞,体验低空飞行的乐趣,或在千亩生态农业体验园体验农耕采摘之乐,坐在小飞机里体验俯冲、跃升等刺激的飞行体验,乘通用轻型飞机从空中俯瞰花海稻田(散客单次飞行费用只需几百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