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1月13日从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2月16日至12月18日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将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挂牌以来主办的第一个森林旅游节。

  据介绍,森林旅游节至今已举办过三届,森林旅游节期间,承办地通过举办展览、论坛、会议、推介、洽谈、赛事以及授牌、颁奖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国林业保护建设和森林旅游发展成就,提高森林旅游的社会影响力,激发人们走进森林、体验自然的热情,培养人们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情怀,加强林业与相关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合力推进全国森林旅游蓬勃发展。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粤森林、悦生活”,活动内容包括仪式类、展示类、推介洽谈类、会议论坛类、文体娱乐类等5大类活动。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广州海心沙,主要举办仪式类、展示类、推介洽谈类活动;同时在广州从化区、增城区设置分会场,开展登山节、森林马拉松等文体娱乐类活动。

  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将通过互动、抽奖、扫码关注等多种形式,免费或优惠推出一系列的景点门票、特产、纪念品等。结合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山东、河北还有广州地区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等展位,都将有免费景点门票发放;青海、云南、吉林等地区的展位,将会带来一些枸杞、核桃、人参以及藏茶、花茶等特色产品。此外,本次活动专门设立了一个旅行社展区,届时将有15家旅游社提供近百条以“森林旅游”为特色主题的旅游线路供广大市民挑选,同时还将有各种优惠、礼品赠送等活动回馈市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