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37000公里的海岸线蜿蜒绵长,沿岸交叉错落着数不胜数的海滩和港湾,世界顶级的冲浪选手常常聚集于此。著名的冲浪地点包括位于维多利亚州的贝尔斯海滩,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拜伦湾以及位于昆士兰州的冲浪者天堂等。不过,这些冲浪目的地在旅游旺季过于拥挤,真正的冲浪高手更爱一些不为普通观光客所知的海滩,那里通常有着更好的海浪和冲浪条件。

  地点:新南威尔士州

  拜伦湾帕斯海滩。

  拜伦湾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这里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位于克拉克斯海滩(Clarkes Beach)尽头的帕斯海滩一直是澳大利亚最佳冲浪点之一,冲浪者可以从这里眺望整个海湾的优美景致。其他选择:南岸的布雷海滩、拜伦湾附近的雷诺克斯海德海滩。

  地点:昆士兰州

  黄金海岸。

  整个黄金海岸都是冲浪胜地,这里有着无数顶级的冲浪海滩——难怪那些世界上最好的冲浪选手将这片海域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其中鲷鱼岩南部、季拉、彩虹湾海滩和多伦巴,共同组成了位于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边境的Superbank,这些都是绝佳冲浪点。此外,在远一点的北部,也可以在主海滩的斯皮特找到强劲的海浪。

  其他选择

  :布里斯班以北的彩红海滩、努沙岬的茶树湾

  地点:南澳大利亚州

  卡克特斯海滩。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尚未开垦的冲浪之地,那么就来位于南澳大利亚的卡克特斯海滩吧!这里拥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吸引了很多冲浪爱好者,尽管当地人有些不“舍得”将这个美丽的海滩与外人分享。这里并不适合冲浪初学者,尤其是在乱流汹涌的冬季,但是对于那些经验丰富的冲浪老手来说,实在太刺激了!

  其他选择

  :从阿德莱德出发,乘坐30分钟的飞机或是坐船摆渡至袋鼠岛,在宁静的斯托克斯湾、微风湾或者潘宁顿湾享受温柔的海浪;或选择离阿德莱德市中心不远的格雷尔海滩。

  地点:塔斯马尼亚州

  塔斯马尼亚州的海滩拥有凛冽纯净的冰水波浪,为冲浪者提供了一片僻静的冲浪之地。与澳大利亚其他著名海滩相比,塔斯马尼亚州的海滩非常特别,例如澳大利亚最南端的冲浪海滩——南岬湾。那里没有直接通往海滩的公路,冲浪者必须徒步7.7公里,穿越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荒野。但是当你看到眼前那片纯净海滩和清澈巨浪时,会感到辛苦跋涉是值得的,只有少数人可以享受这片宁静之地。

  其他选择

  :金岛的Martha Lavinia Beach或是专业冲浪选手才可以征服的 Shipstern Bluff。

  地点:维多利亚州

  大洋路贝尔斯海滩。

  说到澳大利亚最佳冲浪地,不得不提维多利亚州标志性的贝尔斯海滩——在这里,气势磅礴的海浪撞击着红色的黏土悬崖,壮观无比。海滩位于名列维多利亚州历史遗产名录的托尔坎,距离墨尔本约100公里。自1962年起,里普柯尔职业冲浪比赛和音乐节每年都在此举行。

  其他选择

  :位于摩林顿半岛的众多冲浪海滩,包括波特西、索伦托和里奧角;或是吉普斯兰岛的维纳斯湾等。

  地点:西澳大利亚州

  玛格丽特河。

  每年四月,澳大利亚西部知名的葡萄酒产区——玛格丽特河都会聚集不少冲浪爱好者,他们的到来却不仅仅是为了美酒,更是为了参加一年一度的玛格丽特河职业冲浪比赛。要知道,玛格丽特河全年都可以进行冲浪。

  其他选择

  :从弗里曼特尔出发抵达罗特尼斯岛,那里有许多冲浪海滩,例如Rotto Box、Riceys Beach、Stark Ba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