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张明阳)5月20日-22日,韩国旅游发展局携济州自治道、江原道、京畿道、庆尚北道、忠清北道、全罗南道及韩国机场铁路等多家机构参展2016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根据韩国方面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一季度,访韩中国游客达16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7.1%。

  同时,随着2016韩国旅游年的到来,为了给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吸引中国游客到韩国旅游,韩国将进一步放宽对华签证政策。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中国团体游客人将免除签证费用。同时,自2016年1月起,韩国放宽了五年多次往返签证的对象范围,扩大至未满17周岁和年满55周岁的人员。包括医生、律师、教师、国营及私营企业法人、韩国国内四年制大学学士学位或海外大学硕士以上学位持有者在内的人员可申请十年多次往返签证;此外,韩国还扩大符合过境免签国家范围,增加关岛和塞班岛。

  北京商报记者从韩国旅游发展局获悉,韩国还通过开发以年轻群体为对象的韩流、购物、美容等旅游商品,以中年群体为对象的保健、休养等旅游商品,以适应中国游客越来越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