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杰 实习记者 张明阳)芬兰旅游局日前在北京举办“驻足芬兰”旅游推介会,该项目在2016年4月启动,并将于6月正式上线。“驻足芬兰”让搭乘芬兰航空公司航班前往欧洲的中国游客可以在赫尔辛基逗留最多5天,无需支付额外的机票费用。

  此外,推介会上芬兰驻华大使马寰雅介绍,一项特殊的“蓝白线”服务很快在中国13个新的签证中心启动,将向经常往来芬兰和中国的企业雇员提供更加简化的签证程序。

  芬兰旅游局表示,中国游客对去芬兰的兴趣日益浓厚,根据芬兰旅游局的数据,2015年全年中国内地前往芬兰的中国游客共有181862人,比2014年的128685人增长约41.3%;2016年1-2月到访芬兰的中国内地游客共有23386人,比2015年同期增长7090人,增长幅度约为43.5%。芬兰旅游局称,相信并希望“驻足芬兰”将带动芬兰的旅游市场。

  今年是北京和赫尔辛基姐妹城市建立10周年。据赫尔辛基市长尤西·巴尤宁说,旅游一直是北京和赫尔辛基双边合作的意向,因为两个城市之间往来非常便捷,现在每周都有直航的航班。赫尔辛基机场和城市中心之间建新的铁路快线,可以帮助中国游客很好地观光。此外,在赫尔辛基的很多商店都可以使用银联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