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在访华期间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世界旅游组织将发布指南,指导各成员国如何更好地接待中国游客,让中国游客出境游更加便利。  

  近日发布的《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亮点2018年版》显示,2017年世界旅游总收入为1.34万亿美元,中国游客的消费接近全球总收入的五分之一。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旅游经济主要数据报告显示,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加,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编制指南,发给各成员,告诉他们接待中国游客时应该怎么做。“指南包括开设中文旅游网站、餐厅提供中文菜单、酒店客房提供中文电视台、车站设立设置中文标识、景点提供中文导游等。过去几年,我们每年都会发布中国旅游出境游报告,之前更多的是着眼于分析研判市场变化。未来,我们将不断更新一些新的内容,例如,中国游客的特点是什么,如何接待中国游客等。”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中国在国际旅游业中的地位不断上升,中国旅游业已成为全球“领跑者”,世界旅游业界看重中国经验、中国市场和中国作用,希望与中国加强旅游交流合作。他表示,中国旅游业在教育培训、科技创新、产业投资这三个方面走在了世界领先位置,希望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经验输出到其他成员国家,让他们学习和借鉴,提高成员国的旅游业发展水平。

  “中国为世界提供了最好的范例——将旅游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在乡村发展及扶贫等方面,充分释放了自身潜力。我们相信,旅游业发展的中国模式以及中国在这些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可以用于指导其他目的地发展。”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说。

  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在未来的3至4年,中国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入境旅游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