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来,游客赴非洲旅游持续升温,成为出境游行业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部分之一。据了解,赴非洲旅游已经成为今年暑期的大热门。突尼斯、摩洛哥、坦桑尼亚等新兴目的地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悄然变身“网红”旅游目的地。由于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仅隔6天,利用年休假“前拼后凑”可拼出十多天的超长假期,行内人士预计,出境长线深度游热度将增加,国庆期间正值观赏野生动物的季节,赴非旅游将再次迎来小高峰。

  非洲小众目的地受青睐

  根据中国领事服务网的信息,目前共有20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或落地签政策,非洲大陆“说走就走”的目的地正越来越多。“非洲大地风景壮阔雄奇、人文风情多姿多彩,每年6—10月气候凉爽,是观赏野生动物的最佳季节,游客出境游最集中的暑期和国庆黄金周恰逢此时,因此近年来非洲旅游产品格外受到市场欢迎。”众信旅游集团优耐德旅游中东非产品经理郭秉迪介绍说,过去中国游客前往非洲旅游大多选择南非、埃及、毛里求斯等较为大众化的目的地。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快速推进,更多非洲国家开始走进中国大众游客视野,前往突尼斯、摩洛哥、坦桑尼亚等国家的旅游产品持续火爆。

  非洲旅游价格上涨15%

  某旅游网站数据,2018年1—8月,平台赴非旅游人次同比去年翻倍,其中30~50岁的中青年游客成为出游主力,占比近八成。避暑、摄影、观光成为非洲游三大热门主题,原始生态的神秘、野生动物的狂野、古老文明的奥妙等都吸引着许多中国游客前往。上海、南京、北京、成都、广州、深圳、苏州、武汉、杭州、青岛的游客最热衷非洲旅游。价格方面,业内人士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非洲旅游整体价格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涨幅达到15%。其中肯尼亚成为出游价格最贵的目的地,单价多在2万~4万元之间,以深度体验游为主;而埃及则成为出游价格最便宜的目的地,单价多不超过1万元。

  在非洲6国酒店可享“华人礼遇”

  很多外国人习惯于喝冷水、冰水,但是中国人习惯于喝热水、热茶。为方便中国人周游世界,携程推出的“全球华人礼遇酒店”已覆盖5大洲、50个国家的353个城市,超过2000家酒店参与其中。在非洲6个国家的城市及海岛,包含开罗、约翰内斯堡、马埃岛、毛里求斯、内罗毕、普拉兰岛、锡卢埃特岛,都有“全球华人礼遇酒店”的身影。中国游客可以在非洲喝到热水、吃到中餐、享用Wi-Fi、中文服务。携程旅行专家表示,携程在筛选“全球华人礼遇酒店”时,尤其注重热水、中餐、中文服务,让中国游客的旅途更具顺畅感、幸福感、归属感。据介绍,住在撒哈拉沙漠柏柏尔人的豪华帐篷中,甚至可以洗澡、上厕所,沙漠旅游条件已非常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