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神秘的国家,它依然保留着地球最本真的美景,有着太多无法复制的美丽。

  它有气势磅礴落差约120米的瀑布,温柔安静的草原动物,惊艳神秘的古老沙漠,头顶繁星闪烁的银河,艳红、暗红、深邃蓝、棕色黄、纯净白、清雅灰、顺滑黑多种鲜活色彩。

它,就是7月1日起正式对中国实施落地签的津巴布韦。它,就是7月1日起正式对中国实施落地签的津巴布韦。
维多利亚大瀑布维多利亚大瀑布

  若论知名度和粉丝值,维多利亚瀑布可说碾压非洲一众美景。非洲第一大瀑布,世界第二大瀑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的三大跨国瀑布之一,诸多美誉让它一时风头无两。

  虽然排名老二,但维多利亚瀑布无论宽度还是高度都比尼亚加拉大瀑布多出一倍以上。

  在这里,舒缓悠长的赞比西河从高达150英尺的陡崖上跌入深邃峡谷,浪花溅起300多米,轰鸣如雷的水声,光照折射出彩虹,白色的激流如同万马奔腾……

  它还有众多令人窒息的惊险操作,吸引着无数挑战爱好者前往。比如在世界排名第二的蹦极场所——维多利亚瀑布大桥纵身一跃,其壮观和震撼只有亲自体会了才能够理解这独一无二的感受。

  还有跳伞,滑翔机、直升飞机看瀑布等,让无数极限爱好者感受肾上腺激素激增的感觉。

魔鬼泳池魔鬼泳池

  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魔鬼游泳池”,就位于维多利亚瀑布之巅。之所以得名如此,是因为它地处110米高的维多利亚瀑布顶部。

  而到了旱季的时候“魔鬼游泳池”就会变成冒险者的乐园,人们可以在相对舒缓的水流“按摩”下,一边尽情饱览秀美壮丽的景色,一边在水中嬉闹游戏。

哈拉雷哈拉雷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非洲是原始和狂野的代名词。但是津巴布韦的首都哈拉雷不一样,它的建筑和规划带着浓浓的英国风情。

  每年9、10月份蓝花楹盛开的时候,没错,就是现在哦!盛大的淡紫色花海将所有的粗犷清洗成柔情,哈拉雷成为一座开在草原上的花城。

羚羊公园羚羊公园

  这是一个私人经营的国家公园,它最诱人的地方在于可以和草原上的王者亲密接触。

  每天早晨6点半之后,向导把狮子们从圈舍里放出来,带着游客与狮子在草原和丛林中散步。在非洲大草原和煦的阳光底下遛大猫狮子,想想还有点小刺激。

  骑大象也是来这里的特色活动,和这些非洲大象相比,泰国的那些大象,只能称做小象,而且这里的大象可没有被穿上“枷锁”,完全就是“裸骑”。

卡里巴湖卡里巴湖

  世界上体积最大的人工湖和水库,比我国的三峡大坝大4倍,这里妙趣横生。

  成千上万的柚木丛一半在水里,湖水曾一度全部覆盖这片森林。现在水面下落,部分树林浮在水面上,这些树林似乎来自另一个世界而且看上去蔚为奇特。

  在这里,你可以乘坐游艇或者租住船屋,观赏各种野生动物,欣赏非洲十景之一“赞比西河落日”,还可以悠闲地泛舟垂钓,妙趣横生,好不惬意。

赞比亚河赞比亚河

  赞比亚河是非洲第四大河,虽然不如刚果河和尼罗河那样出名。但是在南非,赞比西河的温柔与壮丽跟这片土地一起,共存了上万年。

在游船上面可以看到沿途来喝水的大象,冒出水面的河马、迁徙中的犀牛等等。

  在游船上面可以看到沿途来喝水的大象,冒出水面的河马、迁徙中的犀牛等等。

  游赞比亚河,一般都是下午去,一直到太阳下山,可以看到夕阳,随着日落,晚霞的色彩也越来越浓。

万基国家公园万基国家公园

  津巴布韦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这个国家公园不是很大,也就9个香港的大小吧。

公园内有90多种动物,413种特殊鸟类和大约1000余种树木和灌木。

  公园内有90多种动物,413种特殊鸟类和大约1000余种树木和灌木。

  游客们乘坐四驱越野车,可以任意驰骋在广袤无边的非洲原野,近距离观看各种野生动物。

平衡石公园平衡石公园

  在哈拉雷东南部有一座奇特的公园,它既不以名贵的花卉著名,也没有秀丽的风景,它就是以巨形怪状石头而闻名的平衡石公园。

  这里怪石林立,有的形似木船,有的形似小帽、有的重约几吨,有的却重达几十吨。它们的共同点就是底部的支撑点非常小,看似大风一来就会被吹倒,实际上却稳如泰山。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