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祥航空宣布将于2019年6月28日开通首条洲际直飞航线——上海-赫尔辛基,使用吉祥航空787-9梦想客机执飞,为中国及长三角地区往来北欧及欧洲的旅客提供更多的旅行选择和便捷的航班服务。在上海-赫尔辛基新航线开通后,吉祥航空还计划在2019年内新增2条洲际直飞航线,包括上海-开罗、上海-墨尔本。

  据称, 吉祥航空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运营宽体客机的民营航空公司,亦是首家开通洲际直飞长途航线服务的民营航空公司。上海-赫尔辛基的新航班服务将从2019年6月28日起,每日1班,使用吉祥航空787-9梦想客机执飞。该机型采用两舱布局共324座,分别设有29个公务舱座位及295个经济舱座位;全舱配备松下最新一代eX3机上个人娱乐系统、机上WiFi网络等,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和轻松的空中旅行体验。

  公务舱为“1-2-1”布局,共设有29座Thompson Vantage XL带按摩功能的全平躺座椅,前后间距45英寸;每座均安装独立18英寸触摸屏显示器及全屏操作手柄、独立电源与USB接口和无线蓝牙降噪耳机。经济舱为“3-3-3”布局,共设有295座Recaro CL3710人体工程学座椅,附带九向调节头枕,座椅前后最大间距32英寸,每座均安装独立12英寸触摸显示器与USB接口。

  针对家庭出游、留学生、商务旅客、团队等,吉祥航空推出了“吉祥一家”、“求学之路”、“多人同行”、“公务舱直减”、“套票”等产品,让旅客可享有灵活选择及价格实惠。此外,经济舱票价包括正餐服务及1件23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公务舱票价包括全套式餐饮服务及3件32公斤的免费托运行李额。从国内其他城市经上海中转至赫尔辛基,四段航班的联运票价仅人民币900元起(不含税);符合中转住宿条件的旅客还可免费入住星级酒店1晚。

  搭乘吉祥航空的旅客在抵达赫尔辛基后,亦可通过合作伙伴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便捷中转至北欧及欧洲其他热门目的地,例如:伦敦、哥本哈根、莫斯科;并可享受上海至目的地的行李直挂服务。此外,吉祥航空还将对现有的客舱产品、服务流程、品牌形象等进行全面升级,并计划与新航线同时亮相。

  均瑶集团总裁及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先生表示:“北欧无论在商务或休闲旅游市场都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开通芬兰赫尔辛基的新航线,我们既倾听了旅客的诉求,亦显示出我们继续致力发展国际市场的方向。新航线将推动中国与北欧及欧洲联系,旅客可搭乘我们的航班从中国出发,经由赫尔辛基便捷前往北欧及欧洲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