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北部的多瑙河湾,山水相间,风景如画。这里有中世纪的城堡、巴洛克式建筑的小镇等,你可以在这里徒步、游船、自行车骑行或乘小火车。在多瑙河湾,历史、文化和艺术以及自然风光,都会给旅途带来足够的乐趣。

  多瑙河流经欧洲,而且很长,但是布达佩斯北部的多瑙河湾是最美丽的景点之一。每年5月到10月游客可在布达佩斯Vigadó广场的游船码头上船到多瑙河湾,游览距离最近的山丹丹小镇,出行时间大约为一个半小时。

  山丹丹是布达佩斯附近的美丽小镇,拥有浪漫的狭窄巷、户外咖啡店和餐厅、艺术店、手工店。游客可以在这里探索各种宗教文化,而且当地不同形状和大小的教堂塔也成为了山丹丹独一无二的建筑风格。

  这里是中欧最大规模的艺术地之一,许多展览馆和艺术馆展示着当代画家的作品。当地的著名民俗学博物馆值得一去,这里展示了当地过去的生活方式,是匈牙利最大的户外收藏展的一部分。

  从布达佩斯市中心到山丹丹的市郊火车每十分钟发车一次。陶希托特福卢小镇位于多瑙河上的山丹丹小岛,是著名的草莓生产地,这里有很多的手工草莓产品,包括果汁、果酱、白酒等,每年6月这里会专门举行草莓狂欢节。

  此外,香浓的特产咖啡、甜品、食品店外悬挂的红彤彤的辣椒,也让游客找到了亲切和熟悉的感觉。特别是小镇的广场中央,是很多中国游客的“网红”打卡地——蔡依林《马德里不思议》的MV,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作为中世纪皇宫,维谢格拉德拥有令人惊叹的城堡遗址。维谢格拉德是马加什国王的重建皇宫,马加什是匈牙利历史上最主要的国王之一。重建的城堡可以带游客回到15世纪,那是匈牙利帝国的黄金时代。

  每年7月这里会举办夏季狂欢节——维谢格拉德的国际宫殿游戏,以纪念捷克、波兰和匈牙利国王的1335年高峰会。届时这里会举行游行、展示、比赛,展现中世纪的传统,上千名参与者都穿着中世纪的传统服装。

  如果在其他时间游览,也有机会了解这一传统的文化体育项目。工作人员会详细讲解如何训练狗、鹰等动物,并进行现场演示。游客还可以换上当地传统服饰,体验一把飞镖、长矛等传统竞技项目的乐趣。

  距离布达佩斯50公里的艾斯特根是匈牙利国王的第一个居住地,也是匈牙利基督教的起源地。古典风格的大教堂是匈牙利古典主义的杰作,也是欧洲第五大教堂。这里可以看到在一块画布上绘制的世界上最大的主祭台和匈牙利最大的基督教宝库。别忘了去参观大教堂地下的酒窖系统,可以通过展览了解到葡萄酒文化。

  横跨多瑙河的玛丽亚瓦莱莉亚大桥是一座连接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的桥,这座桥是欣赏大教堂的最棒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