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鼎盛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兴建的“中国·新兴禅域小镇”在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暨2017港澳粤。高铁沿线旅游展全面展现。这个以“禅宗六祖优秀文化”为核心理念,以“禅意生活体验”为运营模式,复合式、全方位、多元化打造的全球最具特色的禅宗主题文旅综合体,吸引了大量的业界同行、境外参展商与参展观众的关注,获得高度赞赏。

1

  “中国·新兴禅域小镇”位于禅宗六祖惠能的故乡云浮市新兴县,是广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占地1800亩,规划禅音堂(禅乐展演区)、禅境园(实景演出区)、禅梦园(主题酒店区)、禅修园(主题体验区)、禅生园(素食养生区)、禅憩园(修行浏览区)、禅祥园(祈福开光区)、禅寿园(禅院休闲区)等八个各具特色的综合园区。

  “中国·新兴禅域小镇”核心项目--全球首部禅宗文化情景体验大型实景音画大典《禅宗圣域·六祖惠能》是广东省第一台实景演出,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领衔的国家级主创团队历时三年精打造。演出融合了全球最新的现代光影技术,在最具特色的原生态禅境演艺场地,采用创新的观演形式,以“禅域、禅脉、禅缘、禅音、禅法、禅境、禅圣、禅悟”八个篇章,将固化的历史进行活化,再现六祖惠能开悟弘法的传奇一生。在《禅宗圣域·六祖惠能》现场展示环节,演员们表演了极具岭南风情的舞蹈片段,吸引了大批参展机构、参展观众以及南都传媒、深圳卫视等大量媒体的广泛关注,瞬间成为全场焦点,赢得了在场的领导、专家、同行们热情的掌声与一致的好评。

  在展会现场,热情的参展人士纷纷主动向工作人员索取宣传资料,了解项目进展,纷纷表示出对“禅域小镇”项目的高度关注,对《禅宗圣域·六祖惠能》演出独特设计的全球唯一的“360度旋转可开合的水上莲花剧场”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切的期盼,场面热闹非凡。

 

 

  《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在深圳旅博会首日的惊艳亮相,引爆了整场旅博会,使得众人纷纷侧目。

  组委会领导在欣赏完禅域小镇所展示的舞蹈表演后,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表示这段舞蹈,是全场最为专业的表演。

  应组委会的热情邀请,又分别在2日、3日,于中心舞台多次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优美的舞蹈,使本届深圳旅博会更添色彩。

  12月3日,深圳新兴同乡会专程到禅域小镇展位助威加油,并出席组委会特别为大型实景音画大典《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安排的专场推介会,家乡人为这个项目的落地感到万分欣喜,给予高度好评。

项目负责人表示,期待演出在2018年1月正式公演后,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禅宗文化,体验禅宗文化对我们生活的指引!禅域小镇也将在2018年春节旅游季为广大游客准备更多极具特色的体验项目,欢迎大家到新兴过一个别具风味的春节!

  中国•新兴《禅宗圣域》文化产业基地

  项目简介 

  中国•新兴《禅宗圣域》文化产业基地,是广东省“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占地面积1800亩,总投资20亿元,以复合式、多元化、全方位,打造全球最具特色的“禅宗”主题文化旅游综合体。

  辐射范围

  项目位于广东省中部,云浮市新兴县六祖故里度假区,雄踞中国南部三大地区核心腹地,东临珠三角地区,西靠桂东地区,南挨粤西地区,辐射范围较广。2小时车程范围内,即可承接珠三角、粤西及桂东地区客群。

  核心客群区域人口数量庞大,珠三角常住人口数量共约5716万人,粤西常住人口数量共约1810万人,桂东常住人口数量共约2037万人,为景区带来持续性游客效益。

  六祖故里度假区由禅宗圣域、六祖文化、藏佛坑、国恩寺、神仙谷、金水台、天露山等禅文化重点旅游项目和景点形成勾连辐射之势,相辅相成,共赢发展。

  经济效益

  项目按国家5A景区标准进行建设规划,以仿古唐风建筑为主格调,以六祖文化强调特色,引领发展新路径。全球唯一一台展现禅宗文化的实景演出,每年游客接待量超100万人次,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核心项目介绍

  ▼▼▼

  《禅宗圣域·六祖惠能》

  大型实景音画大典

  一台观众亲自参与的禅意巨作

  一场光影与时空融汇的禅音盛宴

  一次启迪人生修行净心的禅悟之旅……

  《禅宗圣域·六祖惠能》大型实景音画大典融合了全球最新现代光影技术,在最具特色的原生态禅境演艺场地,以“禅域、禅脉、禅缘、禅音、禅法、禅境、禅圣、禅悟”八个篇章构成,再现六祖惠能开悟弘法的传奇一生。

  汇聚国内顶尖主创团队

  创新的演出特色

  广东省新兴县旅游局副局长盘伟光、广东省新兴县旅游局股长伍世志亲临展现场给予指导,并对本次项目推介的效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新兴县作为六祖惠能的出生圆寂之地以及感悟弘法之地,是中国禅宗思想的发祥地,一直以来素有“中国禅都”的美誉。近年来,新兴县结合禅宗文化和生态资源,不断加大以禅宗文化为核心之旅游项目的开发整合力度,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伴随着交通条件的不断完善,新兴县身处珠三角地区“两小时经济圈”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更是凭借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自然生态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作为全球最大的“禅宗”文化旅游“综合体”的《禅域小镇》,将成为粤西地区旅游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