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2017两广城市旅游合作(珠海)联席会议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

  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的前身是2004年10月成立的“两广十市区域旅游合作联席会议”。为进一步加强两广城市的旅游合作,实现区域旅游市场一体化,联席会于去年正式提升为“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并制定和修改了联席会议章程,明确了联席会议的职能,就打造两省区旅游一体化达成共识。

  12月12日的2017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有包括两省区旅游委(局)、35个地市政府负责人、旅游委(局)以及旅游企业代表共两百多人参加。本次会议以“深化粤桂旅游合作,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区”为主题,珠海等多个城市代表及两省区旅游企业代表在本次大会上作主旨发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广东省自驾旅游协会在本次大会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  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才武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 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郭才武

  在过去一年里,粤桂两省优势互补,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的整合力度不断扩大,旅游宣传和旅游品牌的推广力度不断提升。两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了两广城市旅游市场的共通共享。而这次两广35市齐聚一堂召开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广省区城市旅游合作,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旅游业界人士认为,粤桂两省一衣带水,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市场互补性强,在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框架下,两省区旅游业合作发展将取得全面进步。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正式实施的背景下,粤桂两省将在旅游宣传营销、旅游市场拓展和旅游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两省区旅游产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两广城市秉承“资源共享、市场共拓”的原则,不断提升两广各城市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两地文化旅游联系和发展,深入推进国家泛珠三角发展战略。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于实现粤桂两省区域旅游市场互通、资源互享、客源互送、人才互动,进一步增强合作区域旅游竞争优势,推进旅游一体化体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2018两广城市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将在广西柳州市举行。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