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办: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

  承办:广州蓓蕾剧院、 广州尚行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广州市少年宫

  演出单位: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蓓蕾艺术剧团

  由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出品、儿童剧资深策划团队创编、汇聚大陆台湾两岸舞台艺术精英共同打造的大型儿童人偶音乐剧《小鸡波罗历险记之寻宝猎人》于2018年1月7日在广州蓓蕾剧院首演两场,有近2000名大小朋友先睹为快,成为了该剧的首批观众。这是一台兼顾趣味性、教育性和欣赏性为一体的儿童舞台艺术作品,为文化部“特色文化产业发展”资金支持项目, 亦为《羊城传奇》三部曲系列儿童剧中的第二部。

  《小鸡波罗历险记之寻宝猎人》是以坐落于广州黄埔区的南海神庙传说为故事背景,糅合广州海上丝绸之路发源地的历史元素而展开的一段冒险故事。该剧以“个性化”舞台表达方式,将地方民俗与现代文化气息融为一体,用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和通俗易懂的故事情节,向孩子们传达团结友爱、勇敢创新的宝贵精神;引导孩子们了解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沉淀,展现广州千年商都的独特文化魅力,宣传和弘扬我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开拓精神。

  南海神庙,又称波罗庙,是古代帝皇祭海的场所,创建于隋开皇十四年(公元594年),至今已有1415年历史。它是中国古代海上交通贸易重要史迹,也是西汉以来海上丝绸之路发源于广州的重要见证。在南海波罗庙庆典中的传说里,有一只命途多舛的吉祥物--波罗鸡,这只十分厉害的斗鸡因为遭妒而被杀害,疼爱他的主人悲伤地用黄泥及羽毛做成纸鸡,将他复活。

  《小鸡波罗历险记之寻宝猎人》在南海神庙传说故事的基础上,将主人公“波罗鸡”,和一个身世成谜又爱冒险的少年“小海”,放在了一起。他们偶然相识,一起组队,想破除南海五子的神秘封印诅咒。他们一路上经过陶瓷城、丝绸城、美食城、水墨城,过五关斩六将,每一关都存在着不同的有趣考验。如何通关,考验着小伙伴们的默契与情感。这是一个有着浓厚中国文化特色的冒险故事,小朋友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到很多关于广州乃至于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典故。

  “儿童的想像力总是那么自由,每次想要引导或限制他们,到最后一定是被他们的纯真与欢乐氛围牵着走,屡试不爽”总导演林宏昌说到,“如何使小观众们与剧中角色共同感受各种现实与虚构的氛围,最后在温暖、快乐与兴奋的情绪下,叽叽喳喳的步出剧场,并对着带他们前来观看的亲人,不断地说出他刚刚看戏的想法与体悟。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  2018年1月5日   

  创编团队

  出品人:邓翅翔

  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蓓蕾艺术剧团创始人。坚持把国外精品文化艺术 “引进来”、把中华优秀文化艺术 “走出去”。曾带领剧团赴罗马尼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演出交流,荣获2012第八届欧洲(布加勒斯特)国际儿童剧艺术节“推动世界艺术交流杰出管理奖”。

  策划: 张慧艳、张丹、傅炜、张晟萌

  策划团队一直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真正属于孩子们的儿童艺术精品。

  制作人: 严静宜 

  从事儿童剧策划创作多年,曾助力动漫第一品牌策划创作系列儿童人偶舞台剧,带领团队全国巡演过5百场。

  总导演:林鸿昌先生 

  两岸各界剧场全才编导顾问,不断致力于艺术,娱乐的整合,对提升作品质感,让艺术走入大众生活有独到的见解。

  编剧导演:叶俊伸老师

  从事儿童戏剧创作与编导达15年,主张原创贴近生活的儿童剧,认为儿童剧也可以很现代,更可以触及人心,大人小孩都爱看。

  音乐设计:卓士尧老师

  两岸音乐戏剧经验丰富创作鬼才

  舞蹈设计:李名正老师

  资深巧虎儿童剧舞蹈设计

  (来源:广州市演出电影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