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旅游资源优势禀赋天成,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别具特色,是广西重要的旅游胜地和桂东南历史文化宗教旅游中心。

  近年来,贵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2014年至今,相继出台了多个旅游相关政策文件,其中在今年9月,正式印发实施《贵港市旅游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在旅游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10大行动进行谋篇布局。贵港市旅游发展氛围越发浓厚,全域旅游发展势头越发强劲。

  在全市“大招商”“招大商”的背景下,近3年共签约旅游项目20多个,项目投资额超过250亿元。

  重大旅游项目建设不断加快,包括桂平西山泉国际养生旅游文化综合区、北帝山旅游区、汉古伞庄、铜鼓湾温泉度假村、布山古郡、龙涡瀑布旅游度假区、北环生态农业景观廊道等;其中列入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旅游项目4个,2018年完成投资额超10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丰富贵港市旅游产品体系,增强“荷城”贵港的旅游吸引力。

  贵港市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几年来共建成47个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 164 块旅游交通标识牌,181 座旅游厕所,全市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创A评优工作同样迈上了新的台阶,2018年成功创建4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自治区旅游度假区、8家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5家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6家国家A级景区,其中4A级7家;29家星级乡村旅游示范区和农家乐; 3家汽车旅游营地。旅游业发展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桂平西山桂平西山

  贵港市不断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农业、林业、工业、扶贫等产业的融合发展。2018年,荣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成为广西14个地市中唯一获此项殊荣的城市;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广西园博会、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赛、“中国旅游日”广西分会场暨贵港(平南)全域旅游主题活动、全国第32届荷花展、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等全国、全区性大型活动。

  白石洞天白石洞天

  目前,贵港市已培育宗教文化祈福之旅、生态休闲体验之旅、跨越时空红色之旅、奇观科考修学之旅、浪漫荷乡休闲之旅等一大批精品旅游线路,“荷美贵港”的魅力持续提升。贵港旅游始终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各位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