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中午,在广州市云来斯堡酒店一场新疆旅游推介活动让现场人员惊艳新疆美景。

  欢快热烈,富有特色的舞蹈拉开了推介会序幕,从上午两点开始,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主题为“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新疆旅游推介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广东旅游业界、媒体的目光。新疆旅游知识有奖问答等一系列趣味互动活动,吸引了人员市民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来自和田地区、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喀什地区等11个地州市旅游局以及各大旅游景区、旅游行业协会纷纷走上台来推介,把新疆的浩瀚沙漠、苍茫戈壁、葱郁绿洲、广袤草原、逶迤雪山、湛蓝湖泊、丝路古道、民族风情、历史文化展现在广州市民眼前。

  当天的新疆旅游推介活动上主推新疆秋冬季旅游产品。其中秋季重点推介的是新疆的秋季自驾游和胡杨摄影游。冬季北疆主推冰雪游,南疆推出了民俗风情游、沙漠探险游。各地州市还推出了旅游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动新疆秋冬季旅游发展。

  天山天池、火焰山、赛里木湖、喀纳斯、独库公路、库木塔格沙漠、喀什古城……新疆众多知名景区景点的亮相惊艳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新疆这几年旅游火爆,大美风光,民俗风情很有特色,今天推荐会上推出的旅游产品很吸引人。”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袁安说,他打算利用假期到新疆来一趟自驾之旅。

  新疆历史文化璀璨夺目,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旅游资源丰富。在“旅游兴疆”战略推动下,新疆正在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说:“新疆是个好地,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地方,广东作为新疆主要客源地,在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召开之际在广州召开推介会,通过两地旅游业界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旅游业发展。”

  “新疆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到新疆旅游更加便捷,公司组织的旅游专类趟数也在不断增加,今年我们预计开行到新疆的旅游专列25趟。” 推介会现场广东铁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部总经理杜辉说。

  杜辉在旅游行业打拼26年,2003年在新疆同行的带领下他自驾游览南北疆,2018年他又一次来到新疆,他感到新疆现在的旅游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现在住宿、如厕、交通等条件越来约好了,涌现了许多新的景区景点。”完善的旅游设施,秋冬季到新疆旅游优惠政策,让杜辉对组织更多的游客到新疆旅游充满信心。

  近期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将在深圳、四川、重庆、天津进行旅游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