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林”开始的醉美春天

  相约鲁朗·畅游西藏

  鲁朗位于西藏林芝八一镇以东78公里的川藏路上,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有“东方瑞士”的美誉。主要以高山峡谷和动植物资源景观为主,是冰川、高山、峡谷、草甸、森林、河流、湖泊等各种景观并存。广东省和西藏自治区于2011年共同把“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建设项目列为重点援藏项目,提出要打造凸显藏族文化、自然生态、圣洁宁静、现代时尚的国际旅游小镇。

“圣洁宁静”——鲁朗

  春回鲁朗,阳光温暖着贡布拉赞雪山下的人间仙境,在这万物勃发、春意盎然的日子里,2020年林芝桃花节与您如约而至。鲁朗管委会,鲁朗镇人民政府,鲁朗镇人民群众及鲁朗镇各企业商户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积极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在如画卷般的自然风光里,我们相约鲁朗,寻访畅游西藏,从“林”开始的醉美春天。

  鲁朗旅游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

  春回鲁朗·爱与希望

  4月3日下午,以“春回鲁朗·爱与希望”为主题的鲁朗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鲁朗创客隆重举行。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借助此活动契机,深入挖掘鲁朗特色的文化、美食、景观、酒店、红色旅游、两路精神、爱国主义教育、艺术等资源,以加大鲁朗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鲁朗人气、塑造鲁朗精品内容,努力将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逐步打造成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春回鲁朗·爱与希望”为主题的鲁朗旅游产品推介会

  2019年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开展好鲁朗全域旅游工作,由鲁朗管委会牵头组织鲁朗酒店协会,餐饮协会及景区代表整合鲁朗旅游资源及人文资源,提炼鲁朗旅游产品。通过整合各方资源把鲁朗旅游产品推向市场,吸引区内外游客前往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旅游,休闲度假。并通过组建鲁朗旅游服务团队,带动鲁朗本地农牧民群众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技能,为鲁朗的游客提供优质的创新的服务体验。以良好的口碑让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在游客中实现裂变式宣传。

以良好的口碑实现裂变式宣传

  通过旅游产品推介会,大家沟通交流为鲁朗未来发展出谋划策,落实鲁朗全域旅游工作,做好鲁朗全民推广,金色共享工作。最终达到为鲁朗引流游客,让鲁朗农牧民群众、企业及商户增收社会效应及市场效果。

大家沟通交流为鲁朗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努力拼搏,奋勇前行

  生态鲁朗·红色鲁朗·文化鲁朗

  林芝市巴宜区委副书记,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旦增拉姆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无私援助下、在林芝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镇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商户及村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鲁朗呈现出旅游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社会各方都在为鲁朗国际小镇的旅游发展,产业发展出谋献策,为建设生态鲁朗、红色鲁朗、文化鲁朗而努力拼搏,奋勇前行。

旦增拉姆强调:为了保障游客在鲁朗有高品质的体验,鲁朗石锅鸡绝不容许使用低品质鸡

  推介会上,鲁朗管委会文旅科推介了3条精品鲁朗旅游线路,(一、 雅伊沟自然体验线路。二、扎西岗民俗风情一日游线路。三、五彩鲁朗感恩游线路);鲁朗企业代表介绍了鲁朗的商业环境和企业概况,让更多的人从商业角度认识鲁朗,了解鲁朗。

鲁朗管委会文旅科推介了3条精品鲁朗旅游线路

李友金主任发布“抖动鲁朗”优秀作品评选有奖活动

鲁朗景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胡雄英激情演讲,拿出优惠政策,期待与您合作

鲁朗各企业也纷纷拿出自己优质实惠的旅游产品,推荐给各旅行商

  春暖花开,万象复苏

  家庭旅馆初复工·严格把控

  3月31日上午,在收到扎西岗村家庭旅馆的复工请示后,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务科科长赵阳阳带队第一时间到扎西岗村检查准备复工营业的家庭旅馆消毒及卫生情况,经检查,符合复工营业条件的家庭旅馆共计九家,其余不达标的家庭旅馆近期均不得营业,待整改检查达标后方可营业。扎西岗村村委会对符合营业条件的九家家庭旅馆分别发放游客登记本和消毒台账,要求以上家庭旅馆相关负责人开始营业后务必定期做好消毒工作和游客信息登记工作。

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检查准备复工营业的家庭旅馆消毒及卫生情况

  4月1日,扎西岗村村委会接到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允许扎西岗村九家消毒、卫生等条件达标的家庭旅馆复工营业的通知书。他们分别是白玛、拉姆、平措、达瓦、仓决、格桑、桑吉卓玛、阿佳其美、白玛乔家庭旅馆。扎西岗村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在村民群里通知给大家,并将复工通知书发放给相关家庭旅馆负责人,另外还鼓励未通过检查的家庭旅馆积极进行整改,争取早日营业。

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下发同意复工通知书

  4月1日晚是扎西岗村家庭旅馆复工的第一天,扎西岗村有两家家庭旅馆共迎来了15位客人,分别是仓决家庭旅馆和阿佳其美家庭旅馆;他们都认真地做好游客消毒、登记工作。4月2日晚,扎西岗村平措大叔家庭旅馆接待游客23人,其中包含西藏电视台工作人员4人,其他三家家庭旅馆共接待31人。据统计,截至目前,扎西岗村家庭旅馆复工共计接待游客达80人。

指导游客认真填写家庭旅馆接待登记表、测量体温、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