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下午,由中国金融博物馆和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共同发起主办,深圳市前海智青春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万人之上”中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广州广东财经大学隆重举行。今年的大赛得到了很多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大赛还与2016“股神交友”中国大学生模拟证券大奖赛合作,旨在考核参赛选手的金融实践能力和对真实金融市场的实践能力。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中国并购公会会长王巍亲临启动仪式现场并致辞,与会嘉宾还有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林守忠、党委副书记梁希琴、支付宝校园生活总监白宇、项目经理娄锐、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兼广东分公司总经理薛振斌、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蒋宗骁、深圳前海迷你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毛伟川、杭州融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大赛网)执行总裁许涛、深圳长朗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吴涛、MFI创始人兼首席经济学家江勋、金梧桐投资董事长任金龙和2015年中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全国六强赛队的代表。

王巍理事长致辞王巍理事长致辞

  随后大赛进行了启动仪式,2016年3月21日凌晨,大赛的报名端口将会陆续开放。届时,同学们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官网平台进行报名。

一众嘉宾共同见证大赛启动一众嘉宾共同见证大赛启动

  最后,王巍、白宇、江勋给学生就金融启蒙、普惠金融、金融与大学生校园生活、新结构主义宏观经济理论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与会嘉宾与会嘉宾

  此外,作为赛事旅游独家赞助单位的深圳市前海迷你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继2015年赞助2015全国18强金融游之后,2016年为大赛提供了价值1600万的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金融游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