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云浮

新浪广东>云浮>正文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业满月 接待游客近80万人次

2017年08月04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中新网8月4日电 8月3日,万达丹寨包县扶贫模式的核心项目——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业满月,据当地旅游部门统计,开业首月,小镇累计接待游客接近80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占75%;旅游消费直接和间接带动约1.6万贫困人口增收,占全县贫困人口总数的52.7%;另据测算,小镇带动丹寨县旅游综合收入3.46亿元,相当于2017年1-6月全县旅游综合收入的57.1%。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339间铺面全部租出,共签约涉及民族手工艺、苗寨美食、苗医苗药、农副特色产品等210家品牌。

小镇日均客流2.72万人次

  据悉,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业以来,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根据“慧云智能旅游管理系统”与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合作统计,截至8月2日,累计接待人流量78.43万人次,单日接待人流量最高达7.93万人次,最低1.2万人次,平均每日接待人流量2.72万人次,小镇酒店、客栈每日入住率均在93%以上。

旅游收入一月顶一个季度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业以来,据测算,带动丹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3.46亿元,旅游消费主要分布为交通费用占比49%、旅游购物占比32%(包括零售、手工制品、特色产品等)、餐饮占比12%、住宿7%。据统计数据显示,丹寨县2017年上半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5亿元,万达小镇开业一个月所创造的旅游收入就相当于2017年半年全县旅游综合收入的57.1%,真正实现了旅游收入爆发式增长。

直接带动贫困人口11437人增收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开业以来,直接带动全县民族手工艺、苗寨美食、苗医苗药、农副特色产品等扶贫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共210家商品入住小镇,占小镇全部商铺的61.9%。初步测算,通过就业岗位、销售扶贫合作社产品、带动贫困户产品销售等方式,小镇开业以来直接带动全县贫困人口2859户11437人增收,占全县贫困人口的37.25%,户均增收1863元,预计全年户均增收15649元;通过对周边村寨旅游和全县服务业的拉动,间接带动贫困户1182户4729人实现增收,占全县贫困人口的15.4%,户均增收260元,预计全年户均增收2184元。

  “丹寨县农特产馆”开业以来实现销售达173516元,带动34个村的贫困户815户3267人实现增收,预计全年户均增收715元。手工产业方面,小镇有59家特色手工艺品商铺的商品来自17个村级合作社。开业以来,66家商铺销售总额达到了236万元,直接带动了2286名贫困人口增收309元,预计全年人均增收2595元。“云上苗家”与2个贫困村的合作社签订了保底收购协议,日均订购斗鸡60公斤,蔬菜130公斤,实现农特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零距离”。光这份订单让兴仁镇点力村生态种养殖合作社实现年销售斗鸡21.6吨,销售收入108万元,销售利润37.5万元,覆盖73户贫困户,户均可净增收1541元。

拉动全县三产增长3个百分点

  小镇开业以来,带动小镇周边卡拉、泉山、甲脚、石桥等27个景区和旅游村寨实现收入66.4万元,带动农户320户,其中贫困人口132户,户均增收2075元。在万达小镇的持续辐射带动下,随着丹寨县其他旅游村寨的“升温”,预计全年将带动562户贫困户,户均收入13000元以上。如与小镇隔湖相望的卡拉村,在万达旅游小镇的拉动下,每天到卡拉村的游客源源不断,该村所有农家乐家家“一桌难求”,直接带动25户农户,其中贫困户18户,预计全年户均增收3.2万元。与此同时,巨大的客流量带来了对全县服务业的巨大带动。小镇开业以来,带动全县批发零售销售额和住宿餐饮营业额增收1020万元,环比增长9%,预计拉动全县第三产业增长3个百分点,间接带动贫困户1170户4597人实现增收,户均增收183元,预计全年户均增收1537元。

  小镇的开业运营不仅带动丹寨县扶贫产业、特色农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壮大,还有效带动省内清镇市红枫湖“苗乡梳艺”、普定县马场镇“草木香蜡染工坊”、赤水市“星飞油纸伞”,州内凯里市“苗侗特产”、雷山县西江镇脚尧“茗旺农业”、雷山县西江镇“白悦茶叶”等40多个手工业、农特产品企业、合作社实现共赢发展。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