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云浮

新浪广东>云浮>正文

女子熬夜竟长出胡子 小心这些行为影响内分泌

2017年08月05日 11:03 中国经济网  评论(人参与

  夏季天气炎热,女生们有没有色斑、痤疮、月经不调这样的困扰?如果有,你可能是内分泌紊乱了。前不久,有媒体报道,某31岁小白领竟因为熬夜加班导致内分泌紊乱长出了小胡子。专家指出,很多女性喜欢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内分泌系统在夏季最脆弱,很容易发生紊乱。哪些原因易导致内分泌紊乱?我们该如何预防?下面,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带您一起了解。

  女白领熬夜内分泌紊乱长出胡子 

  据媒体报道,最近某31岁白领发现自己脸色很不好,不仅出现了小色斑,脸上的痘痘也层出不穷,有一天甚至发现下巴上长出了小胡子。到医院就诊后,医生确诊为内分泌紊乱。原来,夏天白天炎热,该女子的好多活动如逛街、聚会、唱K都安排在晚上,有时还将工作挪到晚上来做,渐渐形成晚睡熬夜的习惯。

  医生表示,长期熬夜劳累、生物钟打乱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其中肾上腺会分泌一种对抗压力的皮质酮激素,和雄激素类似,使得女性的痘痘萌生,甚至长出“胡须”。这种“黑白颠倒”的生活还可能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引起月经不规律。

除了熬夜,这些行为也影响内分泌  

过度减肥 

  夏季虽然是减肥的好季节,但过度减肥也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减肥速度过快,有可能会造成女性经期紊乱,甚至出现闭经。一般来说,只要节食4天,女性的体内激素分泌就开始异常。尤其是未育者,如果出现闭经,须立即就医,以免影响将来生育。

情绪烦躁、焦虑 

  气温上升幅度较大时,气候对人体大脑情绪调节中枢的影响明显增强,容易导致人的情绪和认知行为紊乱。与此同时,高温天气下,人体难以得到正常充足的休息,再加上食欲低下,容易导致人体内分泌紊乱,在一定程度上会激发人体的激动、烦躁和焦虑情绪,使精神长期处于应激状态。

缺乏运动 

  女性内分泌是一个敏感的系统,容易受情绪、作息等影响。不少白领女性白天久坐运动少,消耗少,晚上频繁使用电子产品或经常熬夜加班,导致入睡不规律甚至入睡困难,作息错乱。再加上工作压力大,内分泌功能就容易出问题,引起月经紊乱、面部长黄斑等症状。

盲目服用保健品 

  现在很多女性为了保养,经常服用补品和保健品,殊不知这些保健品可能正在吞噬着健康。保健品中的雌激素含量很难把握,虽然有些保健品是从天然食品中提纯的植物雌激素,但天然的不等于就可以随便补。若女性需要补雌激素,一定要去医院做雌激素水平检测,如果检查结果显示体内雌激素水平偏低,才能适当补充,且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如何预防内分泌紊乱  

多吃豆制品 

  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在预防乳腺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尤其是黄豆,可以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临床医学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

泡澡泡脚 

  泡澡泡脚可以促进血管收缩和扩张,还能改善新陈代谢,泡的时候按压太溪穴、涌泉穴等,可行气活血,调节内分泌。

多做运动  

  内分泌出现问题,同时也是体内激素分泌出现了问题,人体中的荷尔蒙分布于全身,可协调人体器官,调节生长发育、生殖等。平衡荷尔蒙需要加强健身运动,平时也要按时休息,劳逸结合,特别要控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

放松情绪  

  女性往往忽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但心理健康往往是内分泌最关键的影响因素,因为,女性性腺轴的最高司令部是下丘脑,所以,内分泌的调理,一定不能忽视心理上的调节。

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还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