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云浮

新浪广东>云浮>正文

广州公交警方打掉诈骗团伙:外籍男拿境外卡借钱

2017年09月12日 08:45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吕军萍 张毅涛 崔文东) 近日,广州公交警方打掉一个“名借实骗”的团伙,全数抓获团伙成员7名,破获案件13宗,有效遏止了该类新型诈骗犯罪,避免了更多市民群众的财物损失。

  车站偶遇“外籍男”

  8月2日18时许,小黄姑娘乘坐地铁从二号线会江站A出口出站时,一名自称外籍的男子向小黄搭讪问路。小黄给“外籍男”指路后,“外籍男”表示不太明白,并拨通了一个电话给小黄听。电话另一头的人自称是“外籍男”的朋友,请求小黄先陪一下自己的朋友,自己很快过来接他。小黄答应了,与“外籍男”一起在地铁站口等电话里的人。

  在等待过程中,“外籍男”掏出一张类似visa银行卡的卡给小黄看,表示想取些钱却取不到。涉世未深的小黄猜测说“大概是没有银联标志吧”,男子接着说“我的公司在香港,是开房地产公司的……”聊了大约十分钟后,男子称联系不上刚才通话的朋友了,开口向小黄借1万元人民币急用,小黄当然不肯借。男子又说自己没有这里的银行卡,现在让其朋友转账给小黄,然后再转给自己,小黄就答应了。

  好心借钱后失联

  不一会,男子拿出一台手机,给小黄看了一张类似转账记录的图片,说这是转账记录,已转2万元人民币到小黄账户。可小黄却并没有收到存款转账的信息提醒,便表示没收到汇款就不能帮忙。男子又说朋友是通过跨行转账汇款的,需要24小时才能到账,能否现在先借给他4000元现金,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小黄,表示一旦第二天汇款到账了,再联系小黄拿余下的钱。男子问了小黄的手机号码后,拿出口袋里另外一台非智能手机拨打了小黄的电话。小黄看到手机上显示的确实是一个归属地为香港的号码,便将这个号码存了下来。

  互留电话后,男子又提出借3000元现金。在男子的反复纠缠和苦苦“哀求”下,小黄有些心软了,同时觉得反正也留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于是,小黄就回到地铁站厅的银行取款机,取了3000元现金借给了男子。男子拿到现金后便乘坐出租车离开了。

  男子离开后,小黄尝试着拨打了一下男子刚刚留下的电话,可是没有打通。后来反复拨打多次都不能接通后,小黄才发现自己受骗了,于是向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擒获七骗子

  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接报后,立即展开侦查,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查分析和蹲点守候,锁定了该伙嫌疑人的落脚点。8月7日下午,专案民警在番禺区某出租屋抓获王某、尹某等该团伙7名嫌疑人,目前已经核实包括事主小黄、阿芳被诈骗案在内的13宗案件,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目前,7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