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云浮

新浪广东>云浮>正文

广东智慧青少年宫佛山宫开业 提供1500个免费学位

2017年09月25日 08: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智慧青少年宫佛山宫开业。智慧青少年宫佛山宫开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俊贤  通讯员黎银娟摄影报道)上周六上午,广东省智慧青少年宫佛山宫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庆典。佛山宫将可提供过百课程超过1万个学位,其中超过50%为公益学位,其特色智慧教育将注重发掘孩子的潜能,并会经常走出课堂举办活动。

省智慧青少年宫进驻佛山

  记者在现场看到,青少年宫有两层,一层为教学一层为办公用地,整体装修以明媚的黄色和橙色为主,色调五彩缤纷,显得非常有活力和温馨。房间桌椅电视齐全,在玩乐区域里还有蹦床。启动首日,青少年宫提供了一些免费体验课程,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

  据介绍,目前佛山宫有近70个教室,面积近10000平方米。佛山宫有超过百名来自全国重点大学的教师,可提供过百课程超过10000个学位,为3~18岁青少年和儿童提供形式多样的综合素质培训,包括智慧潜能开发、舞蹈艺术表演、语言文学等。

  广东省智慧青少年宫是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授予的广东首家少年宫智慧化创新试点,是全国首家与政府合作的PPP青少年宫项目,其极大弥补了政府青少年宫资金学位不足的问题。目前,除了广东省智慧青少年宫广州宫、佛山宫、番禺宫之外,花都宫也将于近日开业,并将拓展深圳、惠州等多个城市。

 培养兴趣不局限于课堂

  广东省智慧青少年宫主任陆燕飞表示,该宫以智慧教育为特色,从审美创造入手,注重为孩子发掘潜能,全面提升认知模仿等综合素质和能力。“不只是设施上的‘智慧’,而是从教学的本质,为孩子的提升提供服务。”

  至于传统的青少年宫,她表示佛山青少年宫的发展历史很悠久,有很多优秀的传统,智慧青少年宫有借鉴和继承,也有创新。传统青少年宫更多是基本技能的培养,而智慧青少年宫则着重于挖掘孩子的潜能。她举了一个例子:“比如舞蹈的初衷是用身体表达自己的情感,是自然的流露,不能只关注压腿等动作。在舞蹈教育中要通过技能训练帮助孩子更好地表达自己,让孩子学会用舞蹈和自然世界对话。”

免费和公益学位超五成

  记者从该宫公布的课程价目表看到,课程分为“智慧科技STEAM”“智慧潜能开发”“智慧美术”等11大类超过100个课程。其中课程价格在千元左右的占了大部分,课程是16节课,价格在880元、980元、1080元不等,每节课90分钟,价格与佛山市青少年宫相当。

  据陆燕飞介绍,目前提供的10000个学位中,将会有1500个免费学位,贫困家庭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特殊儿童等可凭相关证明申请。此外,佛山宫还向社会提供近4000个公益学位,但需按“先到先得”的原则申请。“公益学位的学费低于物价局收费标准,不以营利为目的。”陆燕飞表示,希望可以让佛山青少年儿童享受更便捷、优质、丰富的社会教育服务,接下来还将考虑在佛山设置更多教学点,也将加入更多教授佛山传统项目的课程,如做狮头、武术咏春等。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