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云浮

新浪广东>云浮>正文

近来发生多起汽车自燃事故 交警教你五招预防车辆自燃

2018年06月12日 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车辆冒烟起火要立刻靠边处理。车辆冒烟起火要立刻靠边处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戴小星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东莞交警部门了解到,东莞近段时间发生多起汽车自燃事故,所幸交警迅速出警处置,快速妥善化解险情。

  进入夏季,气温升高,交警特别提醒司机要注意汽车发生自燃,如果行驶途中发现车头冒火苗或黑烟时,要立即靠边停车熄火,若火势无法控制,须迅速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小车高速路翻车自燃

  6月8日13时35分许,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太平高速公路大队接群众报警称,广深高速公路南行隧道附近一辆小车自燃,火势很猛。

  接警后,交警带上充足的消防器材赶赴现场,迅速疏散群众到安全地带,同时联合路政部门对事发路段的交通实施分流疏导,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火势及时被扑灭,受伤车主得到及时救治。经查,此车是驾驶人龚某驾驶粤B车牌的小型轿车由虎门威远往深圳方向行驶,途经牛头山隧道时因操作不当,车头碰撞左侧护栏及隧道入口处左侧水泥石阶,导致该车仰翻左侧第一条车道,造成车主受伤及事故车辆一定程度的受损。

 垃圾清运车冒烟起火

  6月9日下午,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樟木头大队民警成功救助一辆在路边起火自燃的车辆。

  当日下午,参加完高中学业考试的学生从常平返回樟木头,该大队民警为其护航。17时左右,车队经过常平九江水交通信号灯路段时,民警发现前方有一辆垃圾清运车在冒烟,同时路边有一人在招手。原来是一辆垃圾清运车的左前轮处冒烟,要起火了。部分民警马上将学生车队带离危险区域,另一部分民警和协管员一起协助司机灭火。

  民警和协管员迅速从警车上拿出灭火筒,对垃圾车左前冒烟位置进行喷洒。此时,车轮处已经燃起了红红的火苗,灭火器虽控制住了火势,但根本无法完全扑灭。就在他们准备找旁边车辆借用灭火器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并迅速展开灭火工作。

  民警和协管员立即投入到现场的交通秩序疏导和维护中。在消防官兵的专业救援下,垃圾清运车的火势迅速被扑灭。

 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1.勤检查保养油路电路

  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应及时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如果发现电路有轻微的破损,可以拿绝缘胶布进行封扎。如果有残余的油迹,建议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

  2.车内勿放易燃易爆物品

  车内除了不能存放香水、打火机这些易燃易爆物品之外,也不能放老花眼镜、水晶饰品等物品,因为它们可能会把光线聚焦从而点燃车内物品。

  3.车辆切勿长期暴晒

  尽量把车停在室内停车场或者树荫下,避免车辆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

  4.细心处理汽车改装线路

  汽车改装、加装设备需要改装电路时,一定要把接口扎实并且注意把线路收扎成束。建议车主找专业的机构或者维修店进行安装。

  5.勿连续长时间驾驶

  如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建议中途多休息几次。一来舒缓司机驾驶疲劳,二来也让汽车好好休息。车辆在夏天相对来说更容易因水温过高而导致“开锅”。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