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阳江>正文

牵手3M推新品机油线上首发 途虎拓宽汽车后市场

2016年01月20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评论(人参与

  15日,多元化创新科技企业3M宣布推出汽车发动机润滑油新产品,并与汽车后市场O2O平台途虎养车合作进行线上首发。全球汽车后市场领导性品牌选择电商平台独家首发新品的案例在中国并不多见,而此次双方一次深度合作,让途虎再次坐实了其汽车后市场电商龙头地位,并朝着“中国的AUTOZONE”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全球机油厂商首次在华授权电商

  一直以来,相对于其他石油石化产品行情大势的跌宕起伏,整个润滑油行业显得相对平静,机油厂商更愿意选择直接与汽车厂商合作,提供定制化产品。

  然而,随着中国整车市场的逐步低迷,让更多汽车零部件厂商瞄准了汽车后市场。

  此次3M将新品汽车发动机润滑油在途虎养车平台首发,开启其汽车后市场O2O创新模式的同时,也打破了机油厂商从未在华宣布对电商授权的先例。

  3M和途虎的线上战略合作,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一次全新尝试,也给汽车后市场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对3M来说,深耕汽车后市场O2O模式的途虎,可以以机油为核心进行020项目得深入合作及模式探讨;而对途虎来说,此次与国际品牌的牵手且为该产品提供国内电商平台的首发,其行业影响力可见一斑。

  正如3M中国汽车售后产品部总经理刘博所说,“此次推出汽车发动机润滑油产品并与途虎O2O平台开展合作,不仅将使3M在汽车后市场的产品线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同时也将缩短传统的渠道价值链,让消费者得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据悉,3M还将与途虎进行一系列联合促销行为,其中途虎将投入一系列促销资源,包括一些车型在选择途虎进行保养时,途虎会默认推荐3M机油,让每一位途虎用户都能享受到“正品”“低价”的机油产品和更完美的体验。

  全新推出的汽车发动机润滑油是3M利用全球技术创新的46个核心技术平台并针对国内频繁启停的路况而研发出的汽车专用发动机润滑油。6大性能(清洁、润滑、抗氧化、防腐、高温保护、冷启动)均领先行业水平,且更趋于平衡。其中特有的3M“智能油膜调节因子”,能通过感知温度的变化,自动调节油膜状态,保持最佳的流动性,让汽车发动机润滑油在各种情况下都提供最好的保护。

  途虎获诸多国际品牌关注

  事实上,3M作为全球汽车后市场领导性品牌,此次选择途虎养车助其探索O2O模式并不足为奇。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后市场自营型B2C电商平台,途虎打破了用户和维修店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格局,用户在商品和服务的选择上更有主动权,同时流程透明化、价格亲民化,服务更多样化。

  而近一年来,途虎养车的发展势头从未削弱。去年获得近1亿美元融资创行业内融资新高后,不久前又与铝合金车轮、环保涂覆、镁合金新材料三个领域全球领跑者万丰奥威合作成立万丰途虎汽车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真正实现了“互联网+”与中国制造协同发展。

  如今,途虎养车又与3M达成深度合作。依托3M产品优势与途虎养车平台优势,双方将快速实现3M机油产品在线上渠道的快速扩展,与线下安装的完美结合,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双方的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与客户流量,为生产企业与电商平台树立合作标杆,最终提升中国车主的用车养车体验。

  途虎首席执行官陈敏对此表示,“途虎养车始终致力于让客户的养车方式变得更加经济、便捷。与此同时,途虎也积极拓展各渠道合作伙伴,并期待与他们携手共进,共同提升客户的养车用车体验。此次3M品牌机油产品在途虎养车平台首发,是3M与途虎在O2O领域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不仅有助于提升双方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更是养车服务领域的一次重要创新。”

  艾瑞分析认为,对比美国直接面向车主提供服务的AUTOZONE现状,其股价相比过去十年上涨约18倍,市值也达到了180亿美元。以中国当前汽车保有量基数,可以预计10年左右中国市场将反超美国。按这样的发展规律,未来诞生一家比肩美国AUTOZONE的后市场巨人也只是时间问题,途虎距离成为“中国的AUTOZONE”指日可待。

  有业内人士认为,已经在市场占据龙头地位的途虎养车,未来还将吸引到更多像3M一样的国际大品牌。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