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中银基金:货币政策收紧 投资货基正当时

2017年05月15日 16:00 经济观察网  评论(人参与

  随着宽松货币政策告一段落,货币基金收益水涨船高,也继续保有在开放式公募基金中规模占比最高的王座。中银基金表示,对普通投资者尤其是稳健型投资者而言,眼下的股市债市都不易寻找机会,不妨借货币政策收缩的“东风”,及时进场。

中国货币基金规模全球第二

  借助利率市场化的东风,加之互联网的推动,货币基金已然成为国内投资者最青睐的理财产品之一。尽管由于债市的回调和股市的回暖,今年以来货币基金规模占比略有下降,但仍是占比最高的开放式基金品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四月底,货币基金资产净值占公募基金的45.94%,大大领先于排名第二的混合型基金23.79%的比例。

  据《中国基金报》披露,投资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中国货币基金规模达到了6169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中国货币基金规模增速则远超美国,3年来增加了近5000亿美元,而美国同期只增长了100亿美元。

流动性收紧助推货基收益

  稳步上升的不仅是资产管理规模,同样还有货币基金的收益,货币政策收紧是主要助力。央行在年初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2016年以来,保持了货币政策的审慎和稳健,并将在未来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同期SHIBOR各品种震荡攀升,今年以来一度创下阶段性新高。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1.11%,甚至远超债券基金的0.15%;而最近两年的涨幅则达到5.94%,把备受股市、债市大幅波动冲击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基金均抛至身后。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30日,在676只显示数据的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产品中(含子份额),有86.24%的产品今年以来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3%。

中银基金旗下货基表现优异

  作为固定收益投资领先的基金公司,中银基金旗下货币基金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中银活期宝成立以来涨幅达12.63%,年化收益率达3.76%;中银薪钱包涨幅达10.01%,年化收益率达3.39%。截至4月底,中银活期宝成立以来区间年化收益率均值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20%。该基金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其客户数突破150万,同比增长了735%,成立以来累计为投资者实现盈利6.12亿元。

  旗下货币基金的优异表现,得益于中银基金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据悉,中银基金及其多个产品已在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奖、晨星奖和英华奖等行业最权威评选中揽获近70项大奖。

  懒人理财“神器”

  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低,申赎方便,流动性好,在几大基金类型中风险等级最低,堪称懒人理财的“神器”。

  以中银活期宝为例,起购金额仅为1元;投资者可通过中银基金网上直销平台交易,也可在中国银行各网点柜台、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申赎,且无需申赎费。而无论是通过中银基金官方网站的直销平台,还是通过中国银行的代销渠道网点,赎回中银活期宝均可实现T+0日快速到账服务。

  此外,通过中银基金官网、APP及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个人客户单日单笔快速取现额度近期已经从50万元提升至500万元,更方便了普通投资者大额资金流动性管理。如有买房、买车等大额消费,不妨在提前将购置款转入中银活期宝,消费时通过大额即时提现进行付款,充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由于中银活期宝、中银薪钱包等货基申赎、转换十分方便,一旦市场资金面和风险偏好发生变化,投资者可适时地将其转换成中银基金其他产品,是当前市场环境下灵活配置资产的上佳选择。此外,中银活期宝、中银薪钱包等货币基金每日计算当天收益并分配,天天分红,并按日将收益转换为基金份额,通过滚动投资,实现利上添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