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基金争相布局一带一路投资机会 基建投资机遇开启

2017年05月24日 11:36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信息时报记者 袁峰

  近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绿色投资”再次成为热点,借“基”布局有望获得投资机会。业内人士指出,“一带一路”此番放出的信号,将引导资本流向包括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能源等内容的产业,同时,“绿色经营”企业也存在可持续发展的优势,围绕绿色产业的投资“钱景广阔”。

  基建先行 投资机遇开启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基建板块的投资机遇才刚刚开启。作为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只跟踪基建工程指数的基金信诚中证基建工程,银河数据显示,其2016年8月初成立以来截至今年5月12日,尽管市场疲软震荡,该基金净值收益率仍高达20.20%,是普通投资者分享“一带一路”投资大机遇的良好工具。

  信诚基金分析指出,在高层的引导下,今年“一带一路”战略政策将实现更深广范围的兑现,预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将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一步扩加大合作。

战略重点是绿色能源

  据了解,“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是能源领域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叠加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构建,为中国能源类企业打开了广阔的海外市场。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表示,到2050年全球能源互联网累计投资将超过50万亿美元。巨大的投资规模,将有力带动智能电网、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型产业的发展。

  日前,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泽鸿表示,新能源是未来的能源行业趋势,“一带一路”将进一步打开我国核电、风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海外市场空间,显著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12日,wind能源互联网指数在过去两年里累计上涨21.82%;wind新能源汽车指数从成立以来累计上涨100.55%,2013年至2016年四年间,wind新能源指数累计上涨133%,新能源产业的投资潜力不容小觑。理财专家建议,目前市场处于持续震荡阶段,个人投资者精力和经验有限,建议通过专业的投资机构进行投资,看好新能源产业投资机会的普通投资者可借道相关主题基金,分享“一带一路”国家政策红利带来的投资机会。

  郑泽鸿介绍,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型基金将重点布局新能源车、配网节能等将享受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升值的新能源行业;配置估值合理且业绩稳定增长的风电、光伏等子行业,看好未来几年将长期进入高增长的光热、储能、能源互联网、核电等行业。该基金致力于分享未来十年我国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