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阳江

新浪广东>阳江>正文

每天喝咖啡或绿茶可防中风 建议少吃稀饭多吃面包玉米

2017年07月19日 18:30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江澜) 近日,第五届岭南国际神经病学与神经免疫学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中山三院神经内科主任陆正齐介绍,中风有年轻化倾向,一天喝三杯咖啡或三杯绿茶有助于预防中风。

 发现血脂高,先调节饮食两个月

  据了解,第五届岭南国际神经病学与神经免疫学大会由中国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分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以及美国、英国、瑞典等全球各地的近130名知名神经病学专家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将举办七十余场专题学术讲座。参会专家就神经病学与免疫学的临床经验、诊疗指南、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研讨。

  据中山三院神经内科主任陆正齐介绍,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中风(脑卒中)、帕金森病等神经免疫性疾病呈现高发态势。“中风有年轻化的倾向。”陆正齐表示,卒中患者以前都是老头老太太,但现在临床发现,四五十岁壮年就已经有卒中的表现。

  不少人在体检中发现血脂高,却并不重视,或懒得吃药治疗,对此,陆正齐提醒,“体检中如发现动脉硬化高脂血症,首先应进行饮食调节控制,如果两个月左右都不能控制下来,应到医院进行正规的降脂治疗。因为动脉硬化,可能人体短期没有感觉,但血管越来越狭窄,等堵住了再处理,就很被动。”

 建议少吃稀饭多吃面包玉米小米

  那么,普通市民如何预防中风?陆正齐指出,市民每天要保持30到50分钟的运动,可采取快走等方式。吃喝也有讲究,“每天三杯咖啡或者三杯绿茶,也有助于预防中风。因为咖啡中有抗氧化物质,绿茶则含有茶多酚。红酒一天不超过4两。水每天喝2500到3000毫升。一日三餐则要少盐少红肉。”过多吃甜食、腌鱼腌肉等食物,易加大中风的风险。

  据介绍,2015版《美国居民膳食指南》显示,有强烈证据支持每天喝3~5杯咖啡是健康饮食方式,这样做甚至可以降低患Ⅱ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另外,针对广东人特别爱喝粥这一特点,陆正齐提醒市民,“少吃稀饭,稀饭没有营养,只有热卡。应该吃面包、玉米、小米、窝窝头等,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纤维素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等。”

每日补充一些健脑食物吧

  富含欧米伽3的橄榄油、核桃(每天4~6个)

  深海鱼类

  鸡蛋(每天1个)

  深色蔬菜(西兰花、胡萝卜等)

  健脑水果(石榴、蓝莓、香蕉、

  鸭梨、橙子、番石榴)

  粗纤维(纯燕麦、黑豆、黑米)

  饮料(红葡萄酒、咖啡、绿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